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三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调查报告内容总结:在线数据库统计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1:55 新浪科技

  2004年4月1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发布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本次调查是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的第三次数量调查,开始于2003年12月,结束于2004年2月,历时3个月。

  以下为调查报告内容总结:在线数据库统计部分

  四、在线数据库统计

  截止到2004年2月,全国在线数据库的总量为169867个。

  

  1.在所有在线数据库中,企业网站拥有的在线数据库数量最多,占全部在线数据库的54.3%;其次是商业网站拥有的在线数据库,占全部在线数据库的14.1%;其他非赢利机构网站拥有的在线数据库排第三位,占全部在线数据库的9.3%。

  2.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全国网站中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数为108986个,约占全部网站的18.3%。从各类网站中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比例来看,政府网站中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比例最高,达到33.2%;其次为商业网站,比例为29.4%;排第三位的是其他非赢利机构网站,比例为25.6%。

  3.在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中,56.7%的网站拥有产品信息数据库;16.5%的网站拥有报刊新闻数据库;14.2%的网站拥有企业名录数据库;14.0%的网站拥有科技信息数据库;8.2%的网站拥有政策法规数据库;8.1%的网站拥有人物数据库;2.2%的网站拥有金融股票信息数据库。

  4.在各类在线数据库中,产品信息数据库平均拥有82729条记录;金融股票信息数据库平均拥有70060条记录;人物数据库平均拥有59122条记录;企业名录数据库平均拥有47081条记录;报刊新闻数据库平均拥有29212条记录;科技信息数据库平均拥有9831条记录;政策法规数据库平均拥有7768条记录。

  5.从各类在线数据库的更新周期看,政策法规数据库中,21.4%的数据库每月更新一次,20.2%的数据库每日更新,13.3%的数据库每周更新;金融股票信息数据库中,52.0%的数据库每日更新,24.0%的数据库每周更新;报刊新闻数据库中,45.5%的数据库每日更新,20.1%的数据库每周更新,13.2%的数据库每三日更新;科技信息数据库中,26.4%的数据库每日更新,20.2%的数据库每周更新,8.1%的数据库每三日更新;产品信息数据库中,19.2%的数据库每日更新,16.3%的数据库每月更新,11.7%的数据库每周更新;企业名录数据库中,31.5%的数据库每日更新,10.5%的数据库每周更新,10.1%的数据库每月更新;人物数据库中,50.3%的数据库每日更新,9.8%的数据库每三月更新,6.6%的数据库更新周期超过六月。

  6.从各类在线数据库每次更新记录所占比率看,政策法规数据库中28.6%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为5%-10%(含10%);金融股票数据库中48.8%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超过20%;报刊新闻数据库中40.2%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低于及等于1%;科技信息数据库中28.8%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为1%-5%(含5%);产品信息数据库中29.2%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为5%-10%(含10%);企业名录数据库中34.7%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低于及等于1%;人物数据库中34.4%的数据库每次更新比率低于及等于1%。

  7.从在线数据库的载体情况来看,在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中,11.4%的网站拥有在线数据库的其它载体。其中,18.6%的教育科研机构网站拥有在线数据库的其他载体,14.6%的商业网站拥有在线数据库的其他载体,11.5%的企业网站拥有在线数据库的其他载体,9.3%政府网站拥有在线数据库的其他载体。

  8.从在线数据库的收费情况来看,在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中,13.9%的网站对其在线数据库收费,其中3.6%的网站对拥有的在线数据库全部收费,10.3%网站部分收费。从各类网站的情况看,商业网站中6.1%的网站对拥有的在线数据库全部收费,33.5%的网站部分收费;政府网站中0.9%的网站对拥有的在线数据库全部收费,13.7%的网站部分收费;企业网站中4.4%的网站对拥有的在线数据库全部收费,5.8%的网站部分收费;教育科研机构机构网站中0.8%的网站对拥有的在线数据库全部收费,4.4%的网站部分收费。

  9.从在线数据库的面向对象情况来看,面向个人的在线数据库比例最高,占60.1%;其次是面向商业机构的在线数据库,比例为55.9%;第三是面向教育机构的在线数据库,所占比例为16.3%。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