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三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图表:全国网站的网页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7:05 新浪科技

  2004年4月1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发布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本次调查是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的第三次数量调查,开始于2003年12月,结束于2004年2月,历时3个月。

  以下为报告的第三部分:全国网站的网页情况

  1.网页数及网页字节数

  表11网页数及网页字节数情况

  

  图78全国网站的静动态网页数

  

  本次统计与上次统计一样,已经先行剔除了重复网页,网页总数为3.118亿。目前,中国互联网中网页的重复率比较高,估计有25-40%,为了数据的准确,我们没有计入这些重复网页。

  该比例中动态网页数与实际情况相比是偏小的,这是由于:网上包含大量的动态网页,搜集到的网页只是网上动态网页的一部分。

  动态网页按照访问的方式可以分为两种:(1)通过点击超链,无需额外输入即可访问的网页;(2)必须通过输入内容才可以访问的网页。

  搜集到的动态网页不是全部,因为:(1)搜索引擎一般只搜集第一种动态网页。(2)各包含动态网页的站点上一般会有大量的动态网页,且动态网页的内容质量相对静态网页低得多,因此搜索引擎一般只搜集有限的动态网页以保证其数据的质量。

  2.网页的编码分类

  表12网页的编码情况

  

  3.网页的内容分类情况(按多媒体形式)

  表13网页的内容分类情况(按多媒体形式)

  

  4.网页的更新周期

  表14网页的更新周期情况

  

  图79网页的更新周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