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岛屿专题 > 正文

20位艺术家将格陵兰岛一座冰峰涂成红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57 新浪科技
20位艺术家将格陵兰岛一座冰峰涂成红色(图)
图为被丹麦艺术家马可-艾瓦里斯蒂涂成红色的格陵兰西海岸的一座冰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消息,日前,丹麦艺术家马可-艾瓦里斯蒂带领一个20人的小组,带着780加仑的红色颜料,三条消防水龙,来到格陵兰岛,寻找一块可以让他尽情倾泻创作冲动的足够大的“画布”。结果一座红色的冰峰出现在了格陵兰岛的西海岸。

  “我们有权装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因为她是属于我们所有人的。”丹麦艺术家马可-艾瓦里斯蒂说,“这是我的冰峰,它属于我。”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现在还不清楚格陵兰人怎样看待他的这件杰作。这件作品也没有引起官方的立即反应。官方一般对未开发的自然环境采取保护主义态度。

  星期三,艾瓦里斯蒂和他的同伴从格陵兰的一个小镇滑雪来到两个冰崖之间,然后呈之字形行进了大约30分钟,找到了这个完美的冰冻天然画布。

  暴露在零下的温度中,这位40岁的艺术家花了两个多小时把这个冰山涂成了红色,喷涂面积将近10000平方英尺。

  小组成员们往冰山上喷涂的是一种用于添加食用肉的颜料添加剂,喷涂之前他们用海水稀释了颜料,艾瓦里斯蒂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冰山所在是一个拥有四千人口的小镇,这里风景优美,是游人向往的胜地,位于Kangia海湾的南入口。Kangia海湾拥有上百座冰山,此前无一例外是白色的。

  艾瓦里斯蒂,出生于智利,兴趣广泛,并且有些愤世嫉俗,2000年他在丹麦一家画廊展出了10件装满金鱼的搅拌机。他邀请观众启动装置,有人答应做了,然后看着装置碾碎一对对金鱼。画廊的负责人曾被指控虐待动物,但最终被宣告无罪。(编译/梦飞)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