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段路明教授荣获美国斯隆研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合肥3月29日电 (记者 周剑虹) 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2004年美国斯隆研究奖日前揭晓,中科大量子信息实验室副主任段路明教授荣列其中。本次116名获奖者中有16位华裔科学家,段路明、崔强、庄小威、刘洪均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而段路明是其中唯一在中国取得博士学位的获奖者。

  斯隆研究奖在学术界声誉很高,历史上曾有26位诺贝尔奖和13位菲尔兹奖得主获过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奖,其中包括著名华裔学者李政道、李远哲、丘成桐等。该奖由斯隆基金会自1955年起每年颁发一次,专门奖励科学领域最杰出的年轻科学家。奖项涵盖9大科学领域:化学、分子生物学、计算机、经济学、数学、神经科学和物理学等。

  32岁的段路明是中国科技大学的硕博连读生,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教授,1998年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

  1999年,段路明赴奥地利从事博士后研究,转而进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段路明现任中科大量子信息实验室副主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助理教授。

  段路明在新兴的量子信息领域,完成了一系列在国际上有影响的创新工作,其中他与导师郭光灿教授合作,提出概率量子克隆这一全新研究方向,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并被广泛引用。今年3月11日的国际权威刊物《自然》还以封面文章的形式,报道了段路明及其合作者的论文。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