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行动吸引十万大学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8: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行动吸引十万大学生参加
3月27日,200多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八达岭“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行动。(摄/永青)

科技时代_“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行动吸引十万大学生参加
成龙、姜昆、黄宏、杨澜、王馥荔等文化艺术界人士也参加了“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行动。(摄/永青)

“绿色中国筑长城”环保行动吸引十万大学生参加
新浪首席执行官汪延(左一)、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候自强(右二)等企业界人士一起参加了“绿色中国筑长城”系列环保公益活动。(摄/永青)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上午,在北京八达岭下,200多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与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部分理事,成龙、姜昆、黄宏、郁钧剑、关牧村、杨澜、王馥荔等文化艺术界人士,新浪首席执行官汪延、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候自强等企业界人士一起参加了“绿色中国筑长城”系列环保公益活动,他们对长城进行了爱心维护,并种植“中国环境文化林”。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中国环境文化会会长潘岳在启动仪式上说,百余所高校十万名大学生以不同的形式在同一时刻参与了这次环保公益活动,以此动员全社会共筑中华民族的绿色长城。

  潘岳指出,环境问题已经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更是全社会的事情。青年环保志愿者有激情、有爱心、有责任感、精力旺盛,是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主力军,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举办的“绿色中国筑

长城”行动,首先从青年开始,让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发出呼唤,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进而形成全社会关爱生态环境的浓郁氛围和深厚的环境文化基础。

  潘岳将“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概括为“三进三出”,即让环境文化走进校园,让环境教育走进社区、让生态文明走进村镇,集思广益出主意,公益活动出力气,社会活动出成效,他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载体,开展如此大规模的环保公益行动,就是要用生态文明的理念,动员前社会共筑中华民族的绿色生态长城、绿色文化长城和绿色文明长城。

  据介绍,与北京的环保志愿者们同步,全国各地数百所高校的十多万名的学生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江西农大等六所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在“环境文化进校园”长幅上签字,并举行了“绿源之林”奠基仪式,新疆四所高校400多名大学生在乌鲁木齐亚洲中心广场举行“绿化荒山戈壁”启动仪式,同时进行了植树活动;辽宁十四所高校大学生与环保志愿者600多人,在沈阳张氏大帅府博物馆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南京十五所高校大学生和社会环保志愿者近万参加的“江苏环保志愿者行动”万人环保宣传签名仪式及“保护湿地、保护水源”图片巡展;

福建十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地沿海进行清理垃圾及现场环保宣传活动;河南十四所高校近千名大学生在郑州举行“共筑绿色长城、保护母亲黄河”大型公益活动;安徽近三十所高校近2000名大学生在合肥、蚌埠、芜湖一地开展的节水宣传、淮河水质调查环保绿色行动;大连市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碧海蓝天绿地”行动启动仪式,并进行了清理海上飘浮物的公益活动;贵州各高校十一个社团组织近千名大学生举行了绿色文化、绿色食堂的环保宣传活动;上海市十多所社团的千名大学生开了“环境文化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济南环境文化图片校园行”吸引了济南市七所高校千余名大学生参加。此外西安、太原、武汉、长沙、
呼和浩特
、兰州、昆明、阿克苏等地大学也有数万名大学生开展各种类型的环保公益活动。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在向全国的主要大中城市延伸的同时向社区和城镇延伸,形成以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主体,吸引广大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的群众性环保活动,并把“绿色中国筑长城”行动由阶段性向长期性推进,为国家环境保护“十五计划”后三年的顺利实施作出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