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私改号码不道德 移动用户竟如此免费发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8:47 京华时报

  文/周枚玫

  使用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神州行、动感地带的手机用户,私自将手机内设置的短信中心号码的尾数改掉,就可以免费发短信。

  刘女士和她朋友使用的手机都是神州行的号。19日上午,刘女士的朋友打电话告诉她,只要把手机内信息中心号码的设置改掉,移动通信的用户便可免费给同是移动通信的用户发短信。刘女士告诉了记者改手机短信的步骤:手机内已设置好的信息中心的号码是+861
中兴手机专利强人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800100500的13位数字,将最后6位数字改为933100后,再发短信给其他人就可免费。刘女士按朋友教给她的方法,试着给单位的同事发了七八条短信,之后再手机查话费,余额没有减少。刘女士同时也告诉记者,这种免费发短信的情况最多也只能持续三四天。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中国移动客服中心,工号为39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有人向公司反映过这种情况,公司也一直没有发现这方面的漏洞。手机信息中心号码的设置,用户是不能私自篡改的,而且如果将信息中心的号码改掉,手机是不可能发短信的。移动表示会马上调查这件事,但现在调查的初步结果是,只发现这个尾数号码为933100的数字是一外地的号码。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打电话到1860客服中心询问,移动通信公司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日,移动通信公司接到反馈信息后,查询到被客户私自改掉的是浙江移动通信公司的短信中心号码。当天,接到北京移动通信公司运维中心工作人员反馈的情况后,浙江移动通信公司经调查后发现,浙江地区移动通信公司的短信中心连接数据库出现问题,在发现短信中心号码出现漏洞后,浙江移动通信公司马上修复了漏洞,直到19日晚上9点移动通信公司的短信中心号码的程序才恢复正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