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颜亮专栏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将试验时速8000公里的极速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55 新华网
科技时代_美宇航局将试验时速8000公里的极速飞机(图)
美国宇航局(NASA)设计的X-43A极速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美宇航局将试验时速8000公里的极速飞机(图)
美国宇航局(NASA)设计的X-43A极速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美宇航局将试验时速8000公里的极速飞机(图)
3年前首次试验,飞机在空中爆炸,失去控制的情景。

  新华网洛杉矶3月25日电 (记者 颜亮) 美国宇航局将于27日在美国西海岸进行X-43A极速飞机试验,如果试验成功,这将创造飞机飞行速度的世界新记录。

  美国宇航局3年前曾对这种飞机进行了首次试验,但飞机在空中爆炸。根据新的试验
计划,27日X-43A将以8000公里的时速在空中飞行数分钟,然后自动坠入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宇航局尚未公布此次试验的具体过程,但在3年前的那次试验中,宇航局先用一架B-52轰炸机把一枚“飞马”火箭和X-43A带上天,然后火箭点火,带着X-43A离开轰炸机。在2.9万米高空,X-43A启动发动机与火箭分离,开始极速飞行。

  X-43A飞得快的奥秘在于采用了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它能从稀薄大气中获取氧,保证推进器正常工作。而普通飞机在进入高空稀薄大气层时必须使用自身携带的固态或液态氧,才能保证燃料的充分燃烧,以提供足够推力。

  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根据空气密度不同而变化,在高空约为每小时1000公里,也称为1马赫。一般客机飞行速度都不超过音速;而超音速飞机主要是战斗机;高超音速飞机是指超过音速5倍以上,即高空飞行时速为5000公里以上的飞机。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国防部还在研制一种飞行速度相当于5至7倍音速的轰炸机,这种飞机能在2小时内从美国本土飞抵全球任何目标进行轰炸。国防部说这种飞机最早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完)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