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及展出修复后的法老石棺和王后雕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52 新浪科技

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右)和埃及最高古文物委员会秘书长札希-哈瓦斯在埃及路克索 地下墓室,观看已经修复好的拉姆西斯六世石棺。


胡斯尼(前左)和札希-哈瓦斯在泰伊王后雕像前。

  新浪科技讯 上周日埃及展出了已经修复好的拉姆西斯六世石棺,同时展出的还有一位不太知名的古代埃及女统治者泰伊的雕像。

  修复的拉姆西斯六世石棺由250块碎片拼凑而成,现在放在古代埃及法老王大型墓地永久展出。拉姆西斯六世约在3100年前统治埃及。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设在开罗的美国研究中心埃及项目负责人齐普-文森特说,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埃及的10位专家共同工作了两年,完成了对石棺的修复。“以前,来到墓室的游人们只能看见石棺的碎片,”文森特说,“现在他们已经能够观赏到法老的头部和面部了。”

  石棺的表面雕刻成一个木乃伊的形象。在修复后的石棺盖上,可以看见有着一双宽大眼睛和厚厚嘴唇的一张脸,交叠的双手拿着一根皇室权杖。石棺盖的很多碎片已经找不到了,这些剩下的石棺碎片是利用钢架支撑在一起的。

  不过石棺盖上的脸只是一件复制品。脸的原件现藏大英博物馆,埃及最高古文物委员会秘书长札希-哈瓦斯说,他希望大英博物馆能够归还这个脸的原件,以便使石棺能够得到更完整的修复。

  埃及最高古文物委员会发现了已经倒地的阿蒙霍特普三世和他的王后泰伊的雕像。雕像一部分埋在了尼罗河的淤泥和水塘里,发现地为距开罗南500公里处的门农庙附近。哈瓦斯说发现表明了阿蒙霍特普统治下的经济繁荣和艺术的黄金时代。

  “我从未看见过这么美丽和宏伟的雕像,”他评价王后泰伊的雕像说,“她是那么漂亮、那么巨大,详细展示了这位强壮有势的女人的全部细节,可以看出艺术家高超的艺术表现力。”

  王后泰伊的雕像高3米,她戴着假发,穿着长长的衣裙,手里拿着作为皇家标志的掸子和纸草。(编译/梦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