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火星部分地区曾被“咸水”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宇航局周二宣布,火星表面过去可能部分为“咸水”所覆盖。这个发现也许为这个红色星球曾存在支持生命的环境提供了最强有力的证据。

  该局科学家本月较早时候宣布,机遇号火星车发现火星在很久之前有水存在,但是仍不清楚水到底是存在于土壤中还是分布于表面上。而这个新发现则暗示,火星表面曾存在一个至少两英寸深的咸水湖。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火星车项目首席科学家、康纳尔大学的斯奎尔斯博士说,“我们认为机遇号停留的地方在过去很可能是火星上一片咸海的海岸线。”

  这个发现为火星曾经是一个湿润温暖并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提供了最新的证据。

  美国宇航局的一位科学家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发现,对于太空生物学有着深远的意义,如果人们有兴趣去火星上发拙化石的话,这里(咸湖)就是最应该去的地方。”

  虽然斯奎尔斯将这片咸水区域称做“海”,但科学家们说,现在仍无法判断该咸水区面积到底有多大,该区域究竟是稳定的“水世界”还是仅为一个曾被水周期性灌注的干燥盆地。

  机遇号火星车的新发现也未表明,该区域何时被液态水覆盖,或者被水覆盖了多长时间。同时还是未能回答火星上是否存在过生命的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