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博物馆将对未成年人免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43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沈路涛) 从5月1日起,全国文化、文物系统各级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要对未成年人集体参观实行免票;对学生个人参观可实行半票;家长携带未成年人参观的,对未成年子女免票。

  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文化、文物部门以及直属单位,其公共文化设施要加大开放力度,向未成年人等社会群体免费开放。通知还要求,对持有相关证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件的现役军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社会群体,也要实行门票减免或优惠。被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各级各类公共文化设施要积极创造条件对全社会开放。

  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要求,公共文化设施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要加强陈列设计,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教育需求,举办学术性、专业性和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紧密结合的陈列和展览。公共图书馆要通过开设少儿阅览室、举办面向未成年人的讲座与培训,设立少儿集体参观接待日等,有针对性地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文化馆、文化站要加强少儿文化活动的辅导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儿文化活动。

  针对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可能造成的文物安全的问题,通知要求,古遗址、古建筑文物单位,特别是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文物保护单位,要妥善处理好扩大开放和有效保护文物安全的关系,根据具体情况,落实免费开放措施,合理调控流量。

  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表示,从目前看,由于受经费不足、管理滞后等因素的制约,公共文化设施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质量等方面的作用尚未得到充分发挥。今后随着政府投入、社会赞助的增加,将陆续会有一批公益性文化单位向全体社会成员开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