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地面望远镜不逊哈勃 中国科学家获木星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来自中国科学院的消息说,中国青年科学家彭青玉于2002年利用云南天文台的1米望远镜对木星及其卫星的位置测量结果与哈勃空间望远镜测量精度相当。

  据悉,现工作于暨南大学的中国青年科学家彭青玉,于2002年在国家天文台重大自然灾害的天文因素研究团组从事短期合作研究期间,利用云南天文台的1米望远镜对木星及其卫星进行了CCD观测,并研制了有特色的图像处理软件,得到了高精度的结果。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美国观测研究木星及其卫星的著名学者Mallama A.等人首次实施了对哈勃空间望远镜观测木星及其主要卫星数据的图像处理,并得到了精确的位置结果。Mallama A.将结果与彭青玉所得出的结果进行多方位深入比较后认为,利用地面望远镜观测木星及其卫星获得的位置测量精度与用哈勃空间望远镜获得结果的精度具有可比性,且这种可比性是令人鼓舞的,因为这暗示在地面观测中可以获得高准确度的木星及其卫星的形心位置。

  Mallama A.等人的文章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ICARUS》2004年第167卷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