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CCBN2004召开专题 > 正文

CCBN2004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1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支持,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广播电视厅局共同承办的一个专业性的、世界级行业盛会。至今CCBN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CCBN是世界上第二大广电展览会。在多年发展的基础上,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20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4年CCBN进行全方位的战略调查,突出专业性,根据主题不同,设立了数字奥运展区、视音频馆、数字电视展区、影视灯光印象展区、电缆展区、数字视听与家庭网络展区、数字电视频道展区、发射展区、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区、视频会议与监控网络展区、材料与元器件展区、测试展区、,电源与防雷展区,力求从全方位的角度反映数字化进程的发展,展示数字化在当今世界中应用的最新成果。

  在业内,CCBN是唯一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广电类展会。CCBN2004厂商参展面积与CCBN2003相比有60%的增长,CCBN2004年在2003年8个展馆的基础上增加了12个展馆,参展品牌从CCBN2003年700家增加到近千家,展览面积从3.6万平方米增加到6万平方米,无论是展览面积还是展商数量,CCBN2004年创下亚太地区广播电视展览会的新纪录。

  CCBN2004一大亮点———数字奥运展区,数字奥运展区是今年CCBN展览会全新推出的一个展区,用与奥运数字化建设进程的展示及宣传,目前在于与时俱进,更加全面的展示数字化进程在当代的发展,为建设“科技奥运”提供便利的机会,全面推动数字信息产品的各类厂商参与进奥运的建设中,促成国民经济及社会主义的发展。本次CCBN2004数字奥运展区的最大特点是“互动和体验”。数字奥运展区将着重于与公众紧密相关的广播电视、通信、信息服务三大方面的数字化建设的成果,以公众对未来数字生活的体验为展示重点,强调数字化在群众生活中的应有。在1500平米的展区里有近20家单位参展。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技术委员会牵头,电信、广电几大运营商共同参展。中国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等几大通信运营商以及首信、联想、北广传媒等公司都将展示一系列与数字奥运相关的新技术、新方案。每个展台都是亮点,三维仿真,现场模拟,方便观众现场和厂商积极互动,深入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数字信息时代所带来方便快捷的服务,奥科委通过本次CCBN的数字奥运展区,将把全新的数字化、科技化的北京展现给全世界。

  数字电视内容展区是CCBN2004年另一大亮点,为推动广播电视有线数字付费频道业务的开展,加大对付费电视业务的宣传力度,加快广播影视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的步伐。全国14家相关单位、29个付费频道将展览会上进行全国付费电视集中展映活动,通过29个付费频道的现场播放,向观众展示各频道全新互动、五彩纷呈的电视节目。

  作为CCBN的展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报告会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发布年度行业方针政策与发展规划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各级单位领略世界广播电视科技前沿的盛会,近年来,由总局领导所做的主题报告总是吸引着5000余位中外广播影视及相关行业的管理与决策人士、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百余家国际国内大众与专业媒体均进行详细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CCBN2004主题报告会于2004年3月22日在京举行,届时,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晓堂、中广影视网络传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晓宁、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启威,美国哈雷公司宽带接入网络总裁Patrick Harshman,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威,搜狐公司首席运行官古永锵等众多业内人士都将在会上进行主题演讲、组委会力求推陈出新,不断优化,努力向更高层次迈进。

  CCBN2004新增加了多个专业系列展会,中国国际数字视听与家庭网络展览会、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与互动游戏展、中国国际视频会议与监控网络展览会、中国国际影视灯光音响展览会、中国际卫星及运营商展览会、中国国际信息网络材料与元器件展览会。并据不同专业展览会参展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开发和组织为参展企业服务的专题活动,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CBBN顺应了世界产业发展的潮流,顺应了国内广电总局发布数字电视和付费电视的需求。CCBN正是国家广电总局发布政策、主营思路,厂商间进行研讨、交流经验的平台,它为政府与厂商之间架构起一个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沟通桥梁。包括CCBN新闻中心为企业和媒体提供的密切配合和细致周到的服务,都是CCBN多年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不可或缺的原因。

  CCBN利用自身的影响力,积极组织国内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提供给厂商与电视机构,厂商与观众一个互动交流的机会,让厂商了解到总局出台的最新政策信息,也让国内外厂商可以借此介绍最新经验和最新产品动态。SONY、松下、摩托罗拉、CISCO等国内外重要参展商今年展会的展览面积都比去年有所增大,他们不仅在展会展台上有所沟通,也借助CCBN2004年技术交流会进一步进行经验的交流。CCBN2004年展会推广活动与往年相比大不相同,今年CCBN的展会结束后,从4月1日—9月1日组委会将全力向欧美、和亚太地区其他的广电类展会推销CCBN,以参展和论坛的方式,让更多的外国厂商了解CCBN,并参与到CCBN当中来。

  “数字化、产业化”是今年CCBN2004的主题。CCBN2004将为实现3000万数字电视用户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企业会在此看到无限的商机。21世纪,企业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机遇与挑战并存,我相信,CCBN会为每一位参加者都带来更大的惊喜,它是实现梦想的平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