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婴儿不易患血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8:47 北京青年报

  文/任秋凌

  英国研究员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比用瓶奶喂养的婴儿成年后血压低。这意味他们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对减少,而心脏病在发达国家被称为头号杀手。

  对于一个只有三个月大而且是母乳喂养的婴儿来说,他的心脏收缩压会下降0.2个百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点。但母乳喂养的时间对心脏的舒张压没有明显影响。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流行病学和大众健康专业高级讲师查理德·马丁表示:“虽然血压只降了这么一点点,但对大众健康可能具有重要意义。心脏收缩压降低1个百分点,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的死亡率就会下降1.5个百分点。”这相当于美国每年减少8000名、在英国减少2000名死于早产的婴儿。

  血压较低的人患心脏病、中风、肾病和其他相关疾病的风险就会减少。母乳喂养还有其他好处,比如婴儿不容易患肥胖症,不太容易发生行为问题,在智力方面与其他婴儿也有不同。因此,在美国的一些团体比如美国小儿科学院,建议所有的妈妈都能在第一年尽量给婴儿喂母乳,如果有可能的话,第二年也要采取这种喂养方法。

  这份关于母乳喂养的研究报道发表在《循环系统》杂志上。研究人员认为,人类乳汁中的营养成分可能是使血压降低的主要原因。母乳喂养的孩子吸收的钠元素相对较少,而钠可以影响血压。另外,母乳里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可影响婴儿血管的发育。出版《循环系统》的美国心脏协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肥胖还与高血压有关,肥胖还促进胰岛素抗体的产生,在成年时期容易引发糖尿病。

  马丁和他的同事们对4763名儿童的健康状况进行了长期跟踪性研究,结果发现,通过母乳喂养的孩子们长大后比那些靠奶粉长大的孩子的血压要低。除去妈妈受教育的程度、社会经济地位以及出生时的体重等因素,研究员仍然发现母乳喂养的儿童血压更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