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4年反垄断官司接近尾声 盖茨将向欧盟低头?专题 > 正文

微软欧盟谈判破裂 Windows可能被判剔除播放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6: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欧盟反垄断专员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在布鲁塞尔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与微软进行的最后和解谈判已经失败,他正在准备对微软的反竞争行为进行惩罚以建立一个“明确的先例”,并对微软未来的产品实行严格的限制。

  蒙蒂称下周三他将与其欧盟同事讨论,对微软的反竞争行为处以罚款以及可能采取的改变微软商业行为的措施。对微软的罚款可能高达30亿欧元,不过预期可能接近2亿欧元。

  微软一直努力设想能最终与欧盟官员达成和解,微软曾向欧盟承诺将要求各大计算机厂商在计算机中预装其竞争对手的媒体播放软件,但没有被接受。本周来,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一直在布鲁塞尔负责公司与欧盟之间的协商事宜。但是欧盟官员为了树立一个“明确的先例”,最后还是选择了对微软实施制裁,而非和解。对微软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因为如果微软能与蒙蒂达成和解,那么就意味着微软可以避免被判违反了欧盟法律和处以罚款。

  实际上,欧盟官员考虑更多的是以后如何处理微软在其他市场领域的行为。自去年以来,欧盟一直在调查微软是否在非法利用其Windows的垄断地位来控制下一代计算设备的软件市场,如智能电话和手持设备。同时,他们还在调查微软是否强迫计算机硬件商签订不公平的技术授权协议。

  目前,该案件的焦点已集中到下周三蒙蒂将对微软处以什么样的惩罚。他有可能要求微软提供一个不包含微软媒体软件的Windows版本,也有可能要求微软公开足够多的源代码,以使得与其竞争的服务器软件商(如Sun公司)能与Windows计算机系统建立良好的接口。不过最让微软痛苦的可能还是禁止其捆绑媒体播放器,这将使得微软以后在对Windows捆绑网络搜索功能或其他用户友好功能时,事情变得不再那么简单。

  不过,微软可以向位于卢森堡的第一案例法院提起上诉,然后向欧盟法院提出上诉,由欧盟法院做出最终裁决,该程序可能耗时数年。微软也可以要求法院暂时冻结任何要求微软改变其商业行为的命令,直到法官作出最终裁决为止。

  反垄断官员称,现在就判定是否会对微软实施禁令或者微软会在漫漫上诉路上最终胜诉,都为时过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