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技部新建国家实验室 负责人将向全球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科技部副部程津培院士日前透露,科技部已经开始以新的机制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和主要学科带头人将在国际上公开招聘,吸引和选拔世界一流人才到国家实验室工作。

  程院士表示,国家实验室将逐步发展成为具有较大自主权的科研实体,实现独立法人资格和预算拨款制。

  据介绍,国家实验室将通过全员聘任制、任期制,组织跨专业、跨学科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创新团队,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和视野开阔、思想活跃、组织管理能力强的战略科学家。

  他说,新的国家实验室将成为中国基础研究的前沿基地和优秀科学家的聚集地,在推进大学和科研院所科技体制改革、增强中国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新的国家实验室将依托综合实力强、接近或可能冲击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建设,主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发展前沿开展基础研究、竞争前高技术研究和社会公益性研究,目标定位在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尽快达到国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

  据悉,目前,科技部已经把建设国家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条件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了今年科技部的重点工作。(记者:赵亚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