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爱普生“改行”推出600万像素R-D1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32 海龙资讯网

  忒恁

  世界首款具有测距功能的数码相机R-D1,最近披着“Epson”的外衣登上数码舞台。它被标注为爱普生与日本柯西纳(COSINA)公司的合作产品,据称“可使用以往多达200多款、数十个种类的名牌镜头”。该机定于04年夏季上市,价格在2,3000元人民币。

  Epson RD-1性能参数

  RGB滤镜

  610万有效像素

  分辨率3008x2000/2240x1488

  文件格式:12位CCD-RAW/JPEG(EXIF 2.21)

  快门速度1-1/2000秒

  1/125秒闪光同步

  曝光模式:光圈优先/手动

  曝光补偿+/-2.0EV步长0.3EV

  ISO 200/400/800/1600

  白平衡模式:夜景/阴天/白炽灯/莹光灯/阳光/手动

  2.0" 23万像素TFT LCD

  回放模式:4图片/放大9.4倍

  外挂热鞋

  支持SD卡

  爱普生EPALB1可充电锂电池

  尺寸:142x89x40mm

  重量:590g

  “服务”DC多年掌握权威周边技术

  爱普生是彩色传输技术的先驱,并推动数码照片打印市场。正是基于爱普生的位数呈递的数码图片处理技术,才使现在的高质量彩色图片成为可能。爱普生除了把上述技术应用于打印、扫描及其它输入输出设备,现在更进一步发展了它:跟科思纳公司结合,把科思纳杰出的光学镜头技术,结合爱普生影像处理技术,创造出全新数码相机产品R-D1。


图为:600万像素爱普生R-D1

图为:可使用莱卡等多种镜头,发挥潜力无限

图为:LCD侧轴翻转

  目前,R-D1可谓是全自动数码相机中技术领先的产品,虽然它复古、柔软的皮质外表,感觉上象传统的手动相机,但从各项技术指标上来看,却领先于同级别的其它DC产品。600万像素APS-C传感器,支持莱卡M和L型转接器,它是现今唯一具有测距功能的数码相机,对于使用者来说,省去了自动对焦、摄像、数字变焦及视频输出等繁琐的操作,可谓未来数码相机的标准配置功能。

  R-D1身价不诽预直冲高端立稳脚跟

  爱普生柯西纳R-D1的确相对有着非常多的超高性能,单凭这些“优势”R-D1就可以博览群雄、独占鳌头,但2,3000元的价格会不会使爱普生阶段性的“水土不服”呢?人们是否会因为过去对爱普生打印机、复印机等方面的产品而“爱屋及乌”呢?显然,R-D1走的不是“平民”化路线,他看到了产品的市场缝隙、抓到了产品的技术空缺,或许爱普生就是未来数码领域的“王侯”。

  爱普生柯西纳R-D1三项特艺:

  测距仪

  全球首次采用测距仪(Range Finder)方式的数码相机,内置测距装置(根据三角测量法则)。使用者可通过附加的两个带测距仪的视镜进行对焦,相对于自动对焦系统,对焦更快速和精确,即使在昏暗的情况下,也能象肉眼一样工作。另外,由于不象单反相机那样,在快门动作时会锁住视窗,摄影者不会错过任何时机。

  镜头

  世界第一款可使用莱卡L和M型转接器的数码相机。这意味着连接了摄影世界的过去和未来,因为只有这个新平台,才能使用在过去漫长的摄影历史长河中发明和制造的,超过200种的优秀镜头,让21世纪的新人有机会使用这些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产品。这将提供机会,给曾经习惯于旧式镜头的一批人,在最新的数码世界里,重新获得拍摄乐趣。

  放大

  它具有一倍放大的反光镜。如果被拍摄的物体处在极近的焦距,那么反光镜可以将其放大拍摄。这样就能减低残留色差,令影像显得更加清晰。

  备注:Epson RD-1不适用尺寸超过20.5mm的镜头,也不适用于下列镜头:Hologon 15mm F8, Super Angulon 21 mm F4, Super Angulon 21 mm F3.4, Elmarit 28 mm F2.8 (early models), Summicron 50 mm F2 (dual range Summicron), Hektor 50 mm F2.5, and Elmar 50 mm F3.5。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