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大容量MP3 Creative Rhomba评测试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59 IT168.com

  HUHU

  Creative(创新)的这款小巧的Rhomba外型非常的漂亮。更重要的是,它的音质也和它的外表一样出色。这是一款基于闪存的MP3播放器,有128MB和256MB两种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它具备了一款MP3所应具备的所有功能,包括FM、录音和均衡器。

  外观设计:

  这款Creative Rhomba是我看到过的样子最漂亮的闪存型MP3播放器之一。它的机身的下半部分采用银色设计,整个机身虽然很轻薄但是非常的结实。光滑如镜的表面非常吸引人,唯一的问题是非常容易弄脏。它的尺寸只有3.1x1.8x0.7英寸,重量仅仅1.8盎司,即使放在紧绷的牛仔裤的口袋里也非常舒服。




图为:Creative Rhomba

  Rhomba的LCD屏幕占据了播放器前面板的大部分位置,整个屏幕分成两部分。较大的一半屏幕上列出的是目录名、轨迹名、所用时间和剩余时间。小的一半屏幕上显示的是当前的模式,例如MP3、FM或录音;还有电池状态指示器和音乐视觉动画。这款Rhomba的控制部分布置非常精细。在前面板上并排的是play/pause和A/B重放按键,后者在你操作文件夹目录时非常有用可以当做后退按钮来使用。

  在播放器的顶端是一个用两个手都可以很方便操作的两向按键,你可以通过菜单来设置它的功能,在音量调节和录音开关两种功能间转换。Hold滑动键位于机身的底部在Mode键的旁边,可以用来锁定控制键以防止在携带时无意中压到按钮造成误操作。

  在设计上我的唯一遗憾是这款Rhomba和大多数闪存型MP3播放器一样,不能直接插在电脑的USB端口上。你不得不使用一条USB线来移动文件。其它随机附带的附件还包括一个耳机和一个颈部挂带。

  特点:

  如果你是一个新型音乐传输的爱好者,你一定会喜欢这款Creative Rhomba可以通过Windows Explorer或Mac的Finder用拖放的方式来把MP3、WMA和数据文件移动到Rhomba里的功能。你甚至可以在子目录里创建目录,不过只能创建一层目录。歌曲的播放是按照歌曲名的字母顺序,如果你希望自定义它们的播放顺序,你需要把歌曲文件名改成适当的数字。配合Creative MediaSource (PC)或Apple iTunes (Mac)软件来处理你收藏的歌曲是个好主意。这两个软件也可以让你编辑ID3标签、从音乐CD上抓取MP3文件更重要的是可以创建播放列表。在你把歌曲移动到你的Rhomba上以后,你可以使用内置的均衡器来调节它们的音质,它提供了四个预置模式和一个使用者自定义两波段EQ。

  你还有一个适合全部重复内容、任何轨迹或文件夹的平常模式。你还可以随时创建一个播放列表。

  如果你想切换到Rhomba的FM模式,它的自动扫描功能可以立刻找到信号强的频率,它储存了五个预先设置好的台。如果想保存广播只要在收听时按下录音按钮就可以了,全部的256MB空间可以保存大约16小时的节目。

  虽然这款Rhomba可以录制讲话录音,但是这款播放器的32Kbps、8-bit单声录音格式是不适合音乐的。不过FM录音品质比较高。这款Rhomba可以通过内置的可调灵敏度的麦克风录制16小时32Kbps、8-bit单声录音文件。

  性能:

  这款Rhomba的音质极为出色。这要得益于它的88dB的信噪比,这款播放器的声音层次相当丰富、细致低音部分表现也非常好。随机附带的耳机与其它的小型播放器相比连接不牢固,但是音质还算可以。当然在我用Shure E3c耳机替换它的时候音质有了很大的提升。Rhomba每信道10mW的输出功率可以提供足够的音量水平。经过测试,这款Rhomba的FM表现也非常好,可以接收到大部分电台广播声音清楚即使在建筑物周围也没有干扰。它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在我们的测试中持续了12小时,超出了Creative(创新)标注的10小时。

  优点:光滑、吸引人的外型设计;轻薄小巧;配备了声音和FM录音功能。

  缺点:录音的品质不高;机身表面容易弄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