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包装精简的iRock!830 128MB MP3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27 IT168.com

  HUHU

  在现在竞争激烈的MP3播放器市场上品牌繁多,每个人都可以随口说出几个。但是专门生产MP3播放器的公司并不多,大多是兼顾生产其它的电子产品。iRock!就是专门生产MP3播放器和相关附件的少数公司之一。现在消费者对于MP3播放器的要求已经不仅仅限于机身尺寸、储存容量和支持音乐格式,他们还希望可以买到一款适合自己风格的突出个性的MP3播放器。这款iRock! 830就是最近发布的MP3播放器中比较出色的一款,它的储存容量是128MB外型轻薄时尚小巧而且还配备了FM收音功能。

  外观:


图为:iRock! 830

  这款iRock! 830的某些吸引人的外观细节很类似于iPod的风格。它使用的是一节AA电池。

  各种按钮和开关控制都非常易用。在USB接口上为了防止弄脏还盖了一个橡胶的封盖。还有一个hold开关可以锁定按钮功能,以防在携带或使用时无意中按到引起误操作。

  它的皮制包护套设计的非常好,在正面和右侧有两个留出的窗口可以让你不必取出播放器就可以进行基本的操作,显示屏位置的塑料窗非常亮既可以防止屏幕划伤又可以清楚的看到屏幕显示。它可以使用随机附带的那条系带挂在脖子上也可以利用后面的皮带把它串在腰带上。

  使用感受:

  标示的功能和我对实际设备的第一感觉,几个特色给我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包括小巧的尺寸、非常轻的重量、只需要一节AA电池、不算小的储存空间和标称的30小时电池寿命。另外,附带的全部附件和软件也非常的不错。

  经过对MP3播放和FM的测试我发现这款iRock! 830的操作部分非常简单,只用一会儿时间就会熟悉。我想除了完全没有接触过类似设备的人,使用者根本不需要去看操作指南。在我的首次测试中iRock! 830的运行时长超过了28小时,虽然没有达到它标称的30小时电池寿命,我想这是由于我使用按钮的次数较多并且打开了屏幕背光的原因。在播放MP3的时候屏幕上显示的最上面是电池情况中间是轨迹号码下面是均衡器。

  在FM模式时电台显示在屏幕中间。FM功能好的令人感到吃惊。本来我对iRock! 830的FM功能除了可以收听本地的电台之外对它没有太高的指望,但是实际使用后发现它接收非常的清楚接收范围也非常大。它预先储存了20个电台,因此你基本不用自己来搜索。

  除了播放模式屏幕显示之外,在你开关播放器时屏幕上都会显示各种问候,这可以在播放器中设置。使用屏幕导航菜单和应用按钮你还可以设置睡眠计时器、屏幕对比度、屏幕亮度和背光时间。


图为:背光色彩

  在后来的使用中我使用了其它几个牌子的AA电池,电池寿命从来没有达到过30小时,不过每个电池平均使用时长在22-29之间。iRock! 830的电池寿命非常令人吃惊,我的RCA Kazoo MP3播放器虽然使用的是两节AA电池,但是仅仅只能达到5-6小时的电池寿命。

  这款iRock! 830的音质也非常的出色,使用附带的耳机MP3音质极好可以与我桌面电脑的声卡音质媲美。

  软件:

  这款iRock! 830随机附带的CD上包括了必须的应用软件、驱动程序和少数几个娱乐程序。

  对于从你的电脑上把音乐移动到iRock! 830你有两种选择,一个是iRock!自己的Digital Download Manager一个是MusicMatch 8.0。

  Digital Download Manager因为简单易用是我最喜欢的。它可以用简单的拖放的方式把歌曲从你的电脑上快速的移动到播放器上。MusicMatch是一个便携式设备的通用程序而且它可以免费下载。

  它对把歌曲移动到一个便携式设备上提供了很多的功能,它就象一个媒体播放器、一个文件组织系统,它有一个web界面甚至还有从CD上抓取音轨的功能。但是我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快速从电脑上移动歌曲的功能最糟的是它不支持拖放。

  结论:

  这款iRock! 830轻薄小巧的机身绝对是那些爱好运动的人极好的伙伴。30小时电池寿命对于128MB的储存歌曲可以让你不中断的一直听到结束。而且如果你已经厌烦了播放器中的MP3,在更换歌曲之前内置的FM可以让你听到新鲜的音乐。

  这款iRock! 830目前的售价仅为79.95美元与其它品牌的同类MP3播放器相比便宜了不少,例如Creative、RIO、RCA和Samsung。但是你却可以获得超出它们两带三倍的电池寿命。极好的音质和易用性提供给使用者非常好的体验。唯一希望改进的是最好加入一个内存扩充插槽,尽管128MB的容量不算太小,但是大一点总是更好的。如果你想要大一点的储存空间,你可以考虑选择iRock! 860它的容量是256MB。

  包装:

  这款iRock! 830的外包装比较简单,是一个可以清楚看到里面的透明塑料壳。尽管可能这样的包装可以降低成本,而且还可以在不打开包装的情况下看清里面的内容。但是我还是喜欢那种纸盒的包装,因为这种塑料外壳是一次性的所以你在取出播放器之前不得不把它毁坏。




图为:包装很简单

  在塑料包装壳里除了播放器还包括:一对耳机的海棉套、一副耳芽式的耳机、一节A电池、一条USB线、条可以把播放器挂在颈部或手腕上的系带、一本使用者指南手册、块速上手向导和一张包含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的CD光盘。附带的这副耳机非常轻但是感觉很结实,右侧的线比左侧的长避免了两侧的线互相缠绕带起来非常舒服。

  详细规格:

  尺寸:2.95" x 1.75" x 0.58" (75mm x 45mm x 15mm)

  储存空间:128MB(不可扩充)

  MP3比率支持:8Kbps~320Kbps

  WMA比率支持:5Kbps~192Kbps

  FM频率范围:87MHz~108MHz

  屏幕:LCD

  电源:一节AA电池

  电池寿命:30小时

  信噪比:90 dB

  总协波失真:<0.25%

  最大输出功率:5mW

  音频输出连接:3.5mm耳机插孔

  频率范围:20Hz~20KHz

  系统要求:USB接口、CD ROM 4x或更高、Internet Access(推荐)、Microsoft Win98/98SE/ME/2000 PRO/XP HOME/XP PRO或MAC OS X、32MB内存和50MB内存空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