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iPod——让你重新唤起对音乐的热情专题 > 正文

技术专家分析 苹果对iPod做了什么(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9:38 太平洋电脑网

  Easy

  在原有iPod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之上,苹果电脑公司最新推出的MP3播放机对外观、连接性和容量进行了升级,但仍保持其功能上的优势。新款iPod可以工作在Mac和PC环境,带有Firewire和USB接口,并进一步把产品厚度缩小到2cm。它继承了前款产品圆润、简洁的外观,并用坚固的塑料上盖和不锈钢底盘来保护升级之后的电子部件。

  更多的音乐或文件可以存储在来自东芝的1.8英寸硬盘中,容量从10GB到40GB不等。本文分析的iPod版本带有30GB硬盘,它采用双片结构,其厚度迫使设计者在主板上留下一个剪切块。


  为了控制产品的厚度,苹果的设计师采用旋转触摸屏接口取代了早先的机械滚轮。来自Synaptics公司的触摸滚轴技术需要另一块电路板,该板邦定在上层的塑料壳上,用于提供触摸平面及所需的电子器件。一个Synaptics公司的ASIC和独特的锯齿电极模式是该触摸屏板的主要特征,该板还提供与单色LCD和背光的连接。

  由于播放时间缩短和元器件功耗的改善,新款产品可以采用比原有iPod更小的锂离子电池,以适应主板的切口,并为触摸旋转板留出空间。当在主板上的32MB三星DRAM中缓存音乐数据时,硬盘将处于活跃状态,除此之外,机器工作在其它状态下的功耗是适中的。


  与早先版本的iPod相同,新设计是基于来自Portal Player公司的ARM内核处理器(PP5002D)以及德州仪器的IEEE 1394 Firewire接口控制器(TSB43AA82)。新版的iPod增加了来自赛普拉斯的USB接口芯片,并修改了电源管理电路。带有耳机功放的音频编解码器(WM8731L)仍然由Wolfson微电子公司提供。来自夏普的1MB闪存(LH28F2800)充当系统代码存储器。

  它的制造成本主要取决于苹果与东芝商定的硬盘价格。我们估计,硬盘成本在150美元的总销售成本中占了绝大部分。包括简单但坚固的底座、耳机和充电器在内,30GB版本机型的总销售成本大约是其400美元零售价格的一半。考虑到iPod的市场占有率,消费者显然会认为这是一款有吸引力的产品,尽管其售价颇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