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4000元以下级超值数码摄像机你选哪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3:48 北京晨报

  张起卫

  阳春三月,天气晴好温暖,普照的阳光带来了初春的气息,街头的树木虽然还没都长出绿芽,人们却悄悄用春装替代了冬服。摄下春天——大家急需挑选一部适合自己的数码摄像机,把美丽的春天和生活中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让我们现在就与它们亲密接触,摄下春天——

  4000元以下DV你选谁?

  4000元以下的DV对于国内的大多数家庭来说应该是最合适的了:这类机型功能齐全,大多数都兼具简易数码拍摄功能;配备80万像素的CCD,操作简单易用,拍摄品质清晰自然;厂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这些DV有好多都是去年退下来的中档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消费者在选购过程中一定要综合考虑,既要追求完善的功能,又要兼顾便于携带的要求,既要计较价格,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来挑选合适的产品。此外,面对商家的宣传攻势,还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其左右,这对于购买到价廉物美的DV产品至关重要。

  JVC GR-DX30AC


图为:JVC GR-DX30AC

  ●市场价格:3500元

  ●亮点:对焦速度快,并可以手动聚焦,中文操作菜单。

  这款DV内置80万像素CCD,使用了超高频段处理器,水平清晰度可达520线。配备了16X光学变焦镜头,拥有700X数字变焦能力。也具备影像电子防抖和彩色夜视功能,但并不具备红外夜摄能力。

  松下NV-DS60


图为:松下NV-DS60

  ●市场价格:3100元

  ●亮点:价格便宜,操控简单,配备摄灯可改善拍摄效果

  这款DV可以算得上松下在2003年低端单片机市场的主打产品,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入门级的家用型数码摄像机。它配备了10X光学镜头和黑白电子取景器,使用了1/6英寸80万像素CCD。由于CCD感光面积小,弱光拍摄能力差强人意,而附带的彩色夜视功能则更是虚有其表。室内拍摄如果加强照明,拍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佳能MV600i


图为:佳能MV600i

  ●市场价格:3900元

  ●亮点:造型别致,秀外慧中,手感舒适。

  它使用了1/6英寸80万像素CCD,配备了先进的DIGIC DV信号处理器,具有超强的夜景拍摄能力。采用了18倍光学变焦光学镜头,但实际使用时,18倍变焦并没有明显的拉近景作用。由于没有配备内置摄灯或红外设备,功能也仅限于拍摄动态画面。

  索尼DCR-HC15E


图为:索尼DCR-HC15E

  ●市场价格:3750元

  ●亮点:索尼新款机型,但仍沿用原来的电池,节约投资。

  索尼公司在今年年初推出的这款DV被称之为TRV-19E的换代机型,外观小巧可爱。它采用1/6英寸80万像素CCD和具有10倍光学变焦能力的CarI Zeiss变焦镜头,配备了2.5英寸(12.3万像素)轻触式液晶显示器,菜单的操作更加方便。总重量为380克。红外夜摄功能一向是索尼DV的强项,这款产品当然也不会例外。

  重摄像轻拍照 

  综合来看,索尼公司的低价位DV所拥有的弱光拍摄能力是其他产品所无法比拟的,这一方面得益于红外设备的应用,另一方面则依赖于先进的对焦辅助系统。松下公司的DV在价格上略占优势,功能上的表现也中规中矩,相比之下该公司DV的性价比确实不错。

  佳能推出的低档DV所具有的功能并不是很多,缺乏静像拍摄功能可以说是它最大的缺憾。JVC公司的产品以外观靓丽著称于世,中文菜单也适合国人,但也省略了比较实用的红外夜拍功能,这不啻于丧失了一个重要卖点。

  其实,随着数码相机价格的进一步降低,DV的静像拍摄功能已经变得越来越不被人重视,人们随便花个千儿八百就能买到一款相当不错的数码相机,这时再对DV的静像功能斤斤计较似乎有点不合时宜。

  别忘了买摄像附件

  大多摄像机随机附带充电器、电池、连接线、说明书等,这些附件是不够使用的,一般还需购买一些附件,购买附件的金额应该占预算的30%,包括:

  电池——因为随机带的电池使用时间都较短,不够使用,需有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池,3小时的锂电,大约380元。

  摄像带——这种DV摄像带大约20元一盘。

  摄包——方便外出携带,多数机型会在购买时赠送。

  UV镜——装在摄像机镜头前面,保护镜头不进灰尘。

  采集卡——可以把影像采集到电脑,编辑制作,刻盘,价格从200元到上千元,一般400元左右的即可。除了卡以外,还必须为计算机安装上绘声绘影或影音制片家等视频编辑软件。

  三角架——可使拍摄画面稳定,可以通过遥控器使大家都能拍到画面中去。

  广角镜——可以增大摄像的范围。

  增倍镜——也叫增距镜,可以拍摄到更远的景物,或使被拍景物在画面里更大。

  摄灯——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摄像效果会更好。

  购买DV机前要考虑的因素

  打算花多少钱来购买?

  这个问题很现实: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先决定购机的大致价位,再根据摄录机品牌特色设置一个不能逾越的心理浮动价格范围。

  LCD显示屏的大小

  LCD屏幕的大小是影响摄录机价格的主要因素,通常3.5英寸屏幕要比2.5英寸屏幕的摄录机贵几百元。LCD显示的总像素也是评定LCD监视器质量的重要方面,但对于相同尺寸的小屏幕来说,6万像素和12万像素的LCD屏之间并无太大的差别。

  彩色、黑白取景器对比

  录像器也叫观景器或取景器,有黑白的和彩色的两种,有彩色录像器的要贵。彩色录像器并不能帮你摄录更好的视频图像。事实上,用黑白录像器时比彩色录像器更加清晰,与超饱和的彩色录像器相比较,黑白录像器反映主题的对焦情况更为准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