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DC附件选购小技巧 曝光数码相机假电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59 PCPOP-电脑时尚

  目前数码相机的电池还没有国产品牌生产,各大相机厂商自己生产的电池,在市场上一般被称做原装电池,这样的电池从做工到性能都很出色。再有一种电池,就是所谓的组装电池,没有自己的品牌,从包装到电池上的贴纸都是仿冒原厂电池,电池性能没有保证,一般只能充电10-20次左右,而且还容易出现泄漏、爆燃等现象损坏数码相机。

  一些不法商家在销售使用专用锂电池的数码相机,为谋得更大的利润,会把相机原包装中的原厂锂电池取出,代之以一些三无企业生产的假冒原厂电池。(也就是所谓的组装电池)目前市场上一块原厂电池的价格在200-300元不等,而一块类似这样的假冒原厂电池价格也就在100余元。这中间的差价一目了然,更何况不法商家在购进这些假冒原厂组装电池的时候,往往价格还要比100元低很多。


图为:左边的是正品电池,右边的是仿冒电池

  我们不得不惊讶于制假者的“高超技艺”。仿造电池在外包装上已经基本达到了乱真的地步,单就从外包装上已经很难分辨出来了。个别一些制作粗糙的,也只是在印刷字体上稍显粗糙,如果不和正品放在一起比较的话,一般消费者是很难区分的。不过正品电池和仿冒电池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如上图所示,左边的是正品电池,右边的是仿冒电池。两块电池最明显的区别在于电池触点和外壳接口处。可以看到仿冒电池的接口很粗糙成不规则状。这和仿冒电池外壳的模具精度较低有关,而且在装配的时候估计也多是手工装配,不可能达到原装电池的精度。


图为:左边的是正品电池,右边的是仿冒电池

  再有就是在电池上的贴着的标签,仿造电池在字体上还是略显粗糙,相对于正品字的笔画要粗一些。而且整张纸的颜色有一些偏灰。在电池外壳上,正品电池的颜色更黑一些,而仿冒电池的颜色相比之下也有一些偏灰。但如果不是同时把两块电池放在一起比较的话,也不是很容易分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查看电池触点和外壳接口处的做工,相对于其他的办法这还是比较简单的。

  单就凭直观的看,如果没有真假两块电池放在一起比较的话,一般人并不能很容易的分辨出真假电池。为避免风险,应尽量选择那些规模大、信誉好的商家购买数码相机,对于那些报价很低的商户应格外谨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