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发现人类对善恶美丑的脑部反应基本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虽然每个人对俊男靓女的看法可能不同,但以色列科学家周四报告称,实际上人们对于善恶美丑的脑部反应基本相同。

  一项大脑成像研究显示,人们在观看克林伊斯威特的经典西部片《黄昏三镖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时,其大脑反应惊人地相似。

  研究者称,五个不同的人在观看电影时,在大脑的核心视、听及面部识别区中,约有30%的活动在实质上是相同的。

  “这一主体间显着的相关性表明,当身处同一视觉环境时,人们虽然可完全自由地观看眼前画面,但是大家的脑部活动实际上是‘步调一致’的,”研究者在周五出版的《科学》(Science)杂志上撰文称。

  在观看了30分钟的相同电影片断后,若扫描其中一名参与试验者的脑部,则其中约30%的活动应该也能从其他受测者脑部反应中看到。

  研究者写到:“这种反应意味着人类大脑皮层中的很大部分,对于自然性的声像刺激有着固定的反应。”

  但来自罗德岛布朗大学的心理学家佩索阿(Luiz Pessoa)指出,影迷们大可不必担心自己无法在看电影时体会到独有的乐趣。

  他在评论文章中称,大脑皮层中还有很大区域仍会因人而异作出反应的。“毕竟还会有充足的皮层留给你我,在观看《黄昏三镖客》时让人体会独一无二的感受。”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