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索尼推出专为中国设计的兼容MP3型NetMD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38 ChinaByte

  ChinaByte 3月12日消息 (记者 王乐) 3月11日索尼公司在华举行兼容MP3型NetMD全球首发式,虽然两款专为国内市场设计可兼容MP3的新品要到3月底4月初才能上市,但索尼公司依然表示要在国内200万台容量的MP3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据了解,日后索尼供应国内的NetMD将在国内制造,但索尼中国并未公开产能。

  NetMD是索尼公司2001年6月27日正式推出的音乐播放器,支持播放ATRAC、ATRAC3压
缩格式的音乐文件,相比传统的MD其最大区别在于可直接从电脑上拷贝ATRAC/ATRAC3文件进行播放,而MD则只支持实时转录。

  据了解,NetMD发布后只有个别机型正式通过索尼中国进入过国内,其余产品均为“进口”。专程来华的索尼公司高层表示,中国网络普及情况的完善使得索尼决定将此产品正式引入到国内,同时专门根据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将支持MP3播放功能加入到NetMD中,据悉这种兼容MP3的NetMD将只在中国销售,而在国外索尼将继续推广其纯粹的NetMD。据索尼高层介绍,为解决ATRAC/ATRAC3格式音乐文件不多的问题,索尼已经在日本和美国建立了专门的下载网站,今年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下载站点也在计划中,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兼容MP3型NetMD,与此前在国内出现的机型在外形上颇为不同,可选四色外壳一反索尼一贯银白外观的传统,采用闪存作存储更像是专门的MP3播放器。新款NetMD直接支持的格式包括ATRAC3plus、MP3,通过软件可兼容WMA和WAV格式。索尼宣称首次将虚拟动力引擎(Virtual Mobile Engine,VME)技术用于民用播放器,一节7号电池可连续播放70小时。

  虽然去年苹果等公司凭借iPOD等硬盘型MP3播放器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但索尼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不会考虑开发硬盘型产品。索尼预测2004年中国MP3播放器的销量将达到200万台,索尼希望在其中占有一席之地。对于是否会直接提供纯粹的MP3播放器,索尼表示不会考虑,但爱华品牌的MP3倒是有可能登陆国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