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国内第一批无障碍公交车在沪正式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28 东方网-文汇报

  吴华贺方

  本报讯 车门与上街沿几乎齐平,门口设置供残疾人轮椅上下的翻板,车内专设供残疾人放置残疾车的无障碍区域。昨天上午,30辆国内最先进的VOLVO无障碍低入口城市客车投入926路公交车运营,这是国内第一批无障碍公交车正式上路。

  据介绍,此次新投入运营的30辆VOLVO低入口城市客车每辆身价都在百万元左右,成为上海市区公交线路中最豪华先进的城市客车。车辆全长12米,装有ABS防抱死系统,满载速度达到75公里。车辆前后车门为一级踏步,距地面仅320毫米,启动底盘的侧跪装置又可下降至250毫米,几乎与上街沿齐平,乘客一级踏步轻松上车。

  进入车厢内最大的感受是空间宽敞,因为从中门上车后一般设置“老弱病残孕专座”的位置是空的,照顾专座别转移到其他位置,这里是用来放置残疾车的“无障碍区域”。原来,这一车辆在在公交行业中首创引入了无障碍服务的理念,除了“无障碍区域”,车上还选装了供残疾人轮椅上下的翻板,让老年人、残疾人上下车和乘坐更为方便。

  此外,车厢过桥和通道更宽敞,减少了车厢的拥挤感,乘客在车厢内的活动也更加方便,这就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乘客上下车的速度。

  据悉,本市最大的公交企业巴士集团今后三年还将购置2500辆这样高等级的、更具人性化的城市客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