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柯达翻脸 起诉索尼侵犯其DC和DV专利特许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4:43 PCPOP-电脑时尚

  Viking

  美国伊斯特曼·柯达公司的发言人Gerard Meuchner宣布,柯达公司于3月8日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联邦法院正式开始对索尼公司进行起诉,理由是索尼公司侵害了柯达公司在数码照相机和摄像机方面的专利特许权。柯达公司要求索尼公司进行赔偿并在今后停止对其专利的继续侵害。

  据Meuchner称,索尼公司在多种产品上,使用侵犯了柯达公司从1987年到2003年间取得的10个专利。而索尼公司的有关发言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实际上柯达公司的目标并不只是索尼公司,Meuchner说柯达公司一直在关注其他企业对其专利授权的使用情况。不过通常柯达公司都会尽量避免公布对方厂商的名称,先与对方进行交涉解决,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进行起诉,柯达公司今后还有可能起诉其他侵犯其专利的公司。同时Meuchner还强调柯达公司在数码相机、CMOS和CCD图像传感器以及移动电话照相机方面,在世界范围拥有约1000个以上的专利。

  据Meuchner称,柯达公司已经与索尼进行了3年的交涉,但最终以决裂告终。在关于专利授权的交涉中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所以柯达公司为了守护自己的利益而作出了这次的行动。

  在此之前,柯达公司也曾经起诉过三洋公司,但最终以和解告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