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教师欲战“绝食49天” 2次冲基尼斯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4:30 新闻晚报

  本报日前报道 四川“超人”要绝食49天挑战大卫·布莱恩一事后,上海市民苏联飞先生找到报社告诉记者,其实他曾两次想通过绝食来冲击基尼斯纪录,但因为他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咨询时,对方称不提倡这样的活动而终止。

  两次想“绝食”冲击纪录

  苏联飞40来岁,是上海打虎山路第一小学辅读班的英语教师。

  据他介绍,他对医疗保健有特别的爱好,并在这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曾任上海人体保健促进委员会会长。苏说,根据医学理论,人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生存期限为7天。1996年,苏联飞在连续8天不吃不喝后,还到苏州去出了一次差,因此他就萌发以“绝食”的方式来挑战人类极限。当时,他就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申请冲击“绝食”纪录,基尼斯的工作人员说不提倡这种活动,因此,苏便由此作罢了。

  而在去年9月份,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仅靠喝水度过44天的情况被世人广为关注时,苏联飞再次来到基尼斯总部申请冲击纪录,可基尼斯总部认为这对人体有害,不支持,要他找相关的赞助单位进行体检及筹划,苏的冲击基尼斯计划又一次中止了。

  认为绝食49天存在可能

  苏联飞告诉记者,他认为四川“超人”要绝食49天有可能成功,因为人体的许多极限在特殊的情况下可能突破。苏表示,如果四川“超人”成功了,他将首先站出来挑战。

  据苏联飞介绍,他现在一天一般只吃一餐饭,有时工作忙两三天不吃不喝也是常事,他称自己身体很健康。

  大世界基尼斯:不提倡绝食

  就苏联飞申请冲击基尼斯纪录一事,记者采访了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公关部主管易先生告诉记者,苏联飞是否来过他记不清楚了,因为每天基尼斯总部接待的人非常多,但基尼斯对这种以“绝食”行为来破纪录的方式不支持,大世界基尼斯提倡“健康、友谊”的活动,不主张为了破基尼斯纪录特意去采取一些不利于自身健康的行为。

  同时易先生指出,基尼斯总部一般只对已经产生的纪录进行审核、认证,而不是直接去策划、组织、参与各种破纪录的活动。

  本报记者 陈阳波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