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飞利浦合资公司谋求上市 拟筹资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3: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消息人士近日称,在未来几个月内LG Philips将在汉城和纽约的股票市场同时上市,一旦上市成功,该公司的融资额将超过10亿美元。LG Philips是由LG和飞利浦合资创办的,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视机和计算机液晶显示器生产厂家。

  LG Philips原计划在去年上市,但由于当时公司的主要股东都认为时机还不成熟只好作罢。六个月以来,亚洲和美国投资市场的持续增长让LG Philips终于下定了决心,同时
近一段时间几家亚洲公司IPO后的优异表现无疑也成为了推动LG Philips上市的催化剂。

  目前,韩国的Kospi指数已创出22月以来的新高,比去年9月上涨了近10%左右。一名LG Philips的内部人士表示:“IPO市场和LG Philips的发展都非常迅速,现在正是公司进入股票市场的最好时机。”2003年,LG Philips的运营营收同比增长了近三倍,达到11100亿韩元(9.46亿美元),同时销售额同比也增长了71%,达到60300亿韩元。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LG Philips成功上市,该公司融资额将达到10亿美元,而公司的市值也将达到100亿美元左右。据悉LG Philips将用这笔资金在汉城北部修建一家新的生产工厂,此举将进一步扩充该公司在液晶显示器市场同三星以及几家台湾公司竞争的实力,同时也能够提高产品的产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悉LG和飞利浦公司将出售手中15%到30%的股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LG Philips将在几个月内上市,但一旦投资市场出现萎缩,该公司也可能会延期上市。目前,LG Philips以及该公司的咨询公司摩根斯坦利和UBS都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