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赴美英国公民启用高科技生物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鉴于当前严峻的反恐局势,美国驻英大使馆日前宣布将专门为赴美英国公民颁发一种采用生物技术的新型高科技签证。

  根据美国海关当前的要求,入境英国公民需要留下指纹。据悉,采用这种新型高科技生物签证一方面是为了方便每年赴美公干或度假的数以千计英国公民,同时也针对反恐的需要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系数。

  据估计,短期内将有大约25万英国公民申请这种生物签证,申请签证者需要到伦敦美国大使馆或者贝尔法斯特的美国领事馆交纳65英镑工本费以及双手食指的电子扫描图。

  不过,美国驻英大使馆已经表示可能将没有足够的人手及时满足所有的签证者,英国旅游业也已经收到许多既定的赴美旅游行程将可能因此而不得不延迟或取消的警告。

  此外,美国方面还要求10月26日之后颁发的执照必须包含指纹、视网膜图像等生物特征信息,否则就必须持有上述这种生物签证方能入境。英国政府则表示,启用新护照最早也得明年夏天。(天石/陈晓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