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6日下午成功救出被困冰上的北极科考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6日电 (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直升机6日下午找到了因北极浮冰考察站沉没而被困冰上的12名俄科考人员,并将他们送往770公里外的挪威斯匹次卑尔根岛进行救护。

  3日下午因冰块破裂而沉没的“北极-32”考察站是俄罗斯唯一的浮冰考察站。考察站上全体12名工作人员在事故发生时迅速带着科研设备转移到了附近的冰块上。

  据俄塔社报道,参与救援行动的两架直升机6日上午9时左右从斯匹次卑尔根岛起飞,下午两点左右抵达考察站沉没区域。其中一架“米-26”重型直升机找到了被困的科考人员。

  “北极-32”浮冰考察站所在的海域已经结束了极夜,目前每天有5到6个小时是白昼,飞机抵达浮冰考察站沉没地点时还是白天。救援行动开始时,天气状况良好,风力微弱,能见度较高,因此救援人员很快就将12名科考人员和部分科研设备转移到“米-26”直升机上。之后,飞机起飞前往斯匹次卑尔根岛。

  据悉,俄救援人员在斯匹次卑尔根岛在对12名科考人员实施简单救护后,将用飞机将他们送回俄罗斯。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