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珍闻集纳三则:“猪妈妈”产下无鼻“怪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内蒙古一“猪妈妈”产下“怪宝宝”

  内蒙古察右前旗玫营镇赵家村王考成家里养的一头母猪新近产下一“怪宝宝”:有一只眼,却没有鼻。

  据王考成介绍,他家的母猪已养了3年,这是它第6次下仔,共产下13只小猪,其中第10只小猪长相怪异。记者赶到王考成家看到,小猪额头上方有月牙形的粉红色隆起,隆起中间长着一个圆柱形(有人的手指粗细)、长1寸多的肉瘤,软软的可随意摆动,一只眼睛长在脸部正中间,眼睑不眨,也包不住眼球,眼睛比正常小猪的眼大1倍,上下唇都是尖尖的,并且是“地包天”,尖尖的上唇上面看不到鼻孔,舌很长,耷拉在下唇外面有半寸,毛色泽油亮,看上去很健康,喜动,爱叫,叫声很特别,体重23斤,而正常小猪只有16斤。

  王考成的妻子对这只长相怪异的小猪倍加呵护,把它“请”在热炕头上,一天喂4至5次牛奶,王考成妻子说,小怪猪平时耷拉在嘴外面的舌头,吃奶时自然就收回去了。

  华北发现1200余年树龄的国槐

  天津杨柳青古镇西咀村的一株古国槐树经考古学家鉴定,种植于唐朝的中晚期,距今至少有1200多年的历史,距今已有1200余年历史,是目前华北地区发现的树龄最长、最大的国槐。而与之相邻的两株国槐,树龄也长达六、七百年,相隔不足10米三古槐伴生,十分罕见。

  在西青区西咀村看到,这三株古槐生长在村中心旁的两家青砖小院里。北面的一株槐树苍劲挺拔,有20米多高,直径约1.5米,要三四个人才能合抱。古槐树的部分树皮已经剥落,树干形成了中空,被天津市有关部门用水泥加护起来。站在古树下,感觉顶部如鹿角,树身虬枝横生,侧枝与主枝的形状就像是花瓣拥着花蕊。

  独一无二的全境无石县:黑龙江省绥滨

  黑龙江省绥滨县最近被国家地质勘测部门确认为内地惟一的“无石县”。

  绥滨县地处黑龙江省三江平原腹地,南临松花江,北依黑龙江,处于两江相汇的冲击平原上。该县为平原与沼泽地貌,全县没有山脉和丘陵,土壤中不含石头,黑土层最深达80厘米,土质十分肥沃。

  目前绥滨县最高点为古城岗,经考古专家论证为人工堆砌的古城遗址,距今至少千年以上,岗上无石。绥滨县与富锦市和萝北县相邻,这两地均有大量石头资源,但绥滨县境内却没有石头,令人称奇。(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