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家称澳洲野狗可能在50年内绝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站报道,澳大利亚悉尼的科学家日前警告称,由于杂交,澳大利亚的特有物种--澳洲野狗将在未来50年内从地球上灭绝。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对动物DNA进行的分析发现,与某些本土狗进行杂交正在使澳洲野狗的纯洁性逐步丧失。一个物种的基因渗透到另外一个物种,这种现象被称为“基因渗入”,这一现象已经使澳大利亚东部的野狗变成了杂交狗。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遗传基因专家阿兰·威尔顿最近在《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向人们发出了澳洲野狗即将灭绝的警告。威尔顿博士最初发现,澳大利亚境内许多野狗的头骨形状发生了改变,然后他对这些野狗的DNA进行了研究分析。他指出,200年来人们的射杀、围捕和投毒,都没有杂交给澳洲野狗所带来的威胁大。

  威尔顿博士先后走遍了澳大利亚各地,先后对2000多只澳洲野狗进行了研究,经DNA测试分析证实,第一批澳洲野狗是距今5000年前从印尼带到澳大利亚去的。

  威尔顿指出,保持纯种澳洲野狗的存在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向繁衍后代的能力更强,而杂交狗对本地野生动物往往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天石/江天)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