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太阳系专题 > 正文

欧洲研制新型登陆车漫游太阳系 首选木卫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消息,正当美国“火星车”探测火星出尽风头之际,欧盟国家的科学家们也不甘示弱,他们目前正在试图说服欧洲航天局开展新一轮太阳系行星的探测工作。他们建议要探测的目标包括月球、火卫一和火卫二、木卫二等。

  目前欧洲科学家们在德国科隆市的航天中心召开会议就此问题进行讨论和协商。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研制新型登陆车及开展行星研究的一些基本问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自欧洲“猎兔犬”号探索火星失败以来,欧洲航天局急剧削减用于行星探测计划的拨款。科学家们表示,欧洲航天局企图使用轨道探测器来取代新型登陆车的研制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与会科学家还起草了一份报告准备递交欧洲航天局太阳系研究委员会,该报告对天体表面探测工作的发展前景及方向作了详细规划。

  最近三个月,由三个科研小分队组成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专家小组将起草一份研制月球、火星、彗星及小行星登陆车的提案。

  科学家们认为,下一次登陆的首选地带将会是木星的第二颗卫星(木卫二)。因为木卫二表面覆盖着冰层,冰层底下很可能是一片温水海洋。

  此外,科学家们还建议欧洲航天局不要闭门造车,应该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携手。因为美国研制用于木星及其卫星探测的轨道站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编译/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经济学家舌战国企改革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