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沪今年网上批高考语文卷 要求考生练好钢笔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0:08 上海青年报

  郭颖

  本报讯 今年6月举行的秋季高考(上海卷)将首次正式实行语文、历史网上阅卷。对此,市教育考试院昨天提醒广大考生:网上阅卷科目的答题方式也要随之变化。相关阅卷老师更是指出:考生应从现在开始练钢笔字。

  据介绍,网上阅卷是先将考生的答卷一次性快速而准确地扫描到计算机。选择题扫描后直接得出成绩,主观性试题的答卷则扫描成图像,每一小题由两位阅卷教师分别通过电脑进行评阅。网上阅卷具有保密性强、误差小、人为差错少等优点。在此之前,网上阅卷经历了两次春季高考语文和高考历史的试点运作。

  “今年秋季高考语文首次采用网上阅卷,这就要求考生眼下高三复习再忙也应重视练字!”曾负责两次春考网上阅卷的上海师范大学郭开平老师强调:考生平时要尽可能用钢笔或签字笔写字,很多考生几年没用钢笔以致影响发挥。还有,考试时切忌用铅笔!有的考生太谨慎,生怕自己写错了,涂涂改改影响卷面整洁,就先用铅笔写,检查完了再用钢笔描,在电脑屏幕上,这样的卷面因为有叠影,所以看上去反而更糟糕。另外,考生要尽可能写楷书,而且字一定要写大一些,因为阅卷老师每天的工作量很大,眼睛要一刻不停地盯住屏幕,太小太秀气的字很难看清楚。

  “电脑程序对于分数误差有严格的范围限制,所以在阅卷的过程中,得分点就显得尤其重要!”郭老师提醒考生加强审题,除开放题外,无论是阅读部分的主观题,还是作文,只有正确地把握题意,才能使答案尽可能地合乎标准。

  网上阅卷今后是否会覆盖所有的高考科目?记者从有关部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就目前而言,网上阅卷只针对主观题多的科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