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终极扫盲 让你对DC完全了解的88条名词解释(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50 新浪科技论坛

  71.快门延迟

  相机按下快门,这时相机自动对焦、测光、计算曝光量、选择合适曝光组合…进行数据计算和存储处理所需要的时间称为快门延迟。

  72.连拍速度

  连拍速度(burst speed),数码相机由于拍摄要经过光电转换,a/d转换及媒体记录等过程,其中无论转换还是记录都需要花费时间,特别是记录花费时间较多。因此,所有数码相机的连拍速度都不很快。目前,数码相机中最快的连拍速度为7帧/秒,而且连拍3秒钟后必须再过几秒才能继续拍摄。当然,连拍速度对于摄影记者和体育摄影受好者是必须注意的指标,而普通摄影场合可以不必考虑

  73.连续快拍模式

  过连续快拍模式,只须轻按按钮,即可连续拍摄,将连续动作生动地记录下来。

  74.亮度

  亮度和对比有些相似,都是用来表示一幅图像中明暗区域的相互关系,不同的是亮度主要用来表示明暗色调间的平衡,也就是明暗色调间的强度,而对比决定的则是明暗层次的数目。

  75.偏振镜

  偏振镜又称偏光镜,分为圆偏(cpl)和线偏(pl)两种,偏振镜是相机的附属配件。光线本身是一种电磁波,经反射和漫射之后,某个方向的振动会减弱,从而成为偏振光,因而,光滑物体表面的反光和天空的漫射光就是偏振光,而这些光线会影响摄影成像的清晰度。偏振镜可以选择让某个方向振动的光线通过,于是使用偏振镜可以减弱物体表面的反光,可以突出蓝天白云和压暗天空,在静物摄影和风光摄影中,偏振镜十分有用。

  76.曝光补偿

  它也是一种曝光控制方式,一般常见在±2-3ev左右,如果环境光源偏暗,即可增加曝光值(如调整为+1ev、+2ev)以突显画面的清晰度。

  77.曝光量

  曝光量是图像构成最原始的关键因素,它主要由光圈(aperture)以及快门(shutter)两方面决定。

  78.全息自动对焦

  全息自动对焦功能(hologram af),是一种崭新自动对焦光学系统,采用先进激光全息摄影技术,利用激光点检测拍摄主体的边缘,就算在黑暗的环境亦能拍摄准确对焦的照片,有效拍摄距离达4.5米。

  79.色彩深度

  色彩深度(depth of color),色彩深度又叫色彩位数,它是用来表示数码相机的色彩分辨能力。红、绿、蓝三个颜色通道中每种颜色为n位的数码相机,总的色彩位数为3n,可以分辨的颜色总数为23n,如一个24位的数码相机可得到总数为2(24次方),即16 777 216种颜色。数码相机的色彩位数越多,意味着可捕获的细节数量也越多。通常数码相机有24位的色彩位数已足够,广告摄影等特殊行业用的数码相机,一般也只需30位或36位的色彩深度就可以。

  80.闪光灯

  闪光灯也是加强曝光量的方式之一,尤其在昏暗的地方,打闪光灯有助于让景物更明亮。不过在拍人物时,闪光灯的光线可能会在眼睛的瞳孔发生残留的现象,进而发生“红眼”的情形,因此许多相机商都将"消除红眼"这项功能加入设计,在闪光灯开启前先打出微弱光让瞳孔适应,然后再执行真正的闪光,避免红眼发生。

最实用数码相机终极扫盲大辞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