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末代皇帝索尼NETMD MZ-N920随身听完全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3:24 太平洋电脑网

  牛奶泡刀

  无论MP3 FANS如何不看好HI MD的前景也好,SONY公司近期全球业务滑坡也罢,但SONY在发布HIMD标准之后在业界以及在消费者中造成的影响仍然是不可否认的,到底该技术是否能为已经焦头烂额的SONY随身听事业部带来一线生机谁也不敢说,不过HIMD产品上市之初能够带来的短期市场冲击的确显而易见。然而正在人们或期盼或揣测或质疑HIMD到底能够带给我们什么的时候,新款NETMD MZ-N920又悄然走上了柜台,让很多之前断言SHARP DR580为NETMD末代皇帝的玩家大跌眼镜。

  没有太多事先的宣传和炒做(让笔者想起了曾经的R910)。因此少了以往产品在网络上消费者因期待展开的讨论攻势,一切都来得静悄悄的,那么这款产品在HIMD即将上市的前几个月推出会引发多大的购买力呢?她会是真正的末代皇帝么?她的寿命还有多久?也许还有更多的疑问,不过无论如何,下面请大家放平心态,客观的看看这款产品到底是SONY带给我们的一份什么样的“最后的晚餐”吧。

  众说纷纭--外观篇:

  MD产品的外型设计虽然永远逃不开在那“一亩三分地”上耕耘,不过每每SONY SHARP PANASONIC也会给我们带来诸如E10,E90,SHARP531 ST770 PANASOCIC红色MJ50这样的惊艳之作(纯属个人审美判断)因此每每有新品上市,厂家对机器外形的打造往往和音质一样受到大家的期待和关注。






图为:索尼NETMD MZ-N920

  笔者拿到的这款N920是比较欢快的橘色,同橙色的N910又有所不同那种,整体色彩搭配说不上非常悦目,但配合正面银色的组件与白色的文字融合了一些宁静的成分,看起来也还比较舒服。机器表面主要采用亚光效果,而LCD和主操作盘采用流线突起的部分被施以拉丝处理,如此组合似乎有些表现动静结合的意图。REC/PAUSE/CANCLE/GROUP按钮以围绕主操作盘的一个上弧为轨道排列开来。左边和右下脚自然是分别安排了SONY和WALKMAN的LOGO。其他的操作按钮,插孔之类则按照“老规矩”安排在侧面的固定位置。N920三围尺寸为78.9×72.2×15.9mm,体重亦有94克,两项指标都没能给SONY FANS带来多大的惊喜。也许除了采用N10、E10那样相对偏激的做法外,现在MD产品的体积已然快到设计的极限了。






图为:索尼NETMD MZ-N920

  其实笔者本人初次看到N920的时候印象还不错,虽然肯定不如红色DR80那么抢眼,但觉得她简单不花哨颇有当年红色909那种大家闺秀的感觉。不过正当溢美之词汇徘徊于指间的时候,浏览器上常去的两个随身听论坛已经有对N920“鬼见愁”般的外型破口大骂了,按照这些网友的指点,回头再看920,已然是另一副可憎面孔了,呵呵。质疑自己立场为何如此不坚定的同时,头一次感到在文章中对外观下判断也这么困难,只好提供360度全方位照片于此,相信笔者的拍摄水平对其美化尚有不足,但可以保证应该没有丑化,到底如何大家自己判断吧,嘿嘿!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