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奥林巴斯推出10倍变焦400万像素C-765 D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51 新浪科技

图为奥林巴斯10倍光学变焦400万像素的CAMEDIA C-765ULTRAZOOM新款轻便型数码相机

  新浪科技讯 奥林巴斯宣布推出CAMEDIA C-765UltraZoom数码相机,这是一款10倍光学变焦、400万有效像素、并具有增强的活动影像记录功能的超级变焦数码相机。

  该款新型数码相机是CAMEDIA UltraZoom相机系列中的一员,市场已经证明该系列产品广受家庭和体育运动爱好者欢迎。它有着10倍光学变焦能力、而它的轻便机身可与有着最大3倍变焦能力的相机相比较,这样小巧的尺寸更便于用户携带。另外,它配置有全新开发
的奥林巴斯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从而保证了它的成像鲜明、清晰并且具有较快的记录和回放速度。它同时还能进行VGA/15fps (容量规格: 640x480像素;帧速: 15帧/秒)有声活动影像记录。

  关键特性

  全新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

  400万像素的高品质影像

  10倍光学变焦镜头

  长时间有声活动影像

  3CM超微距拍摄功能

  USB2.0快速接口

  主要特点

  10倍光学变焦、便于携带的轻便体积

  CAMEDIA C-765UltraZoom配置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而它的机身十分小巧,外形尺寸只有104.5mm x 60mm x 68.5mm。这样,使用者就能够用这款携带方便、使用舒适的轻便型数码相机去享受用超远摄变焦拍摄精彩的静态或活动影像的乐趣。采用4倍数码变焦功能时,它的380mm(相当于35mm相机)的最大远摄能力可被扩大到1520mm。

  大倍率变焦、高分辨率CCD和确保优异影像品质的全新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

  采用一款11片7组镜头、其中含2片非球面镜片、多片高折射率镜片和低色散镜片,该低色散镜片具有类似于高质量单反远摄镜组中采用的ED(超低色散)镜片的特性,而且其中的多片镜片是多层镀膜的。由于它的高质量结构,该镜头克服了高倍率变焦的长焦镜头会产生的像差增大和分辨率下降的问题、具有稳定的高画质。

  CAMEDIA C-765UltraZoom配置有400万有效像素的CCD、结合全新开发的奥林巴斯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降低了图像噪声、提高了分辨率,从而保证了鲜明、清晰的成像性能。

  改进的活动影像拍摄性能丰富了超级变焦的多功能性

  CAMEDIA C-765UltraZoom支持录音和高画质VGA/15fps (容量规格: 640x480像素;帧速: 15帧/秒)活动影像记录,使用者可用它享受高品质标准的有声活动影像回放的乐趣。

  防止相机抖动

  在低光照条件下进行拍摄时,该相机具有全新的相机抖动防止功能会自动提升ISO感光度、自动进行最佳快门速度选择和闪光触发设置,以防止因相机抖动造成影像模糊。

  1.8英寸液晶显示屏和24万像素高性能电子取景器

  尽管这两款相机机身轻便,但配置的都是1.8英寸高分辨率11.8万像素的大液晶显示屏、用户在进行拍摄时可通过屏幕容易地看清楚被摄物体。

  24万像素的高性能电子取景器可提供高分辨率取景器图像显示,其可视性得到很大提高。

  其他特点

  锂离子电池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LI-10B)的采用不仅对缩小体积和减轻重量有帮助,而且由于此电池是可充电的,有助于使用成本的降低。在正常工作条件下,电池的工作寿命可为将近150次静态影像的拍摄提供电源(CIPA-兼容试验标准)。

  精彩的超微距

  使用者可以采用超微距模式进行最近物距达3cm的拍摄,此时外形尺寸约为33mm x 25mm的被摄物体充满取景框。

  200万像素14倍超级变焦模式

  这种新的超级变焦模式将从用10倍远摄倍率拍摄的400万像素图像的中央部分提取的200万压缩像素的影像数据创建为相当于用14倍远摄倍率拍摄的200万像素的影像。

  直方图显示

  在拍摄取景或浏览影像时显示的直方图可直观表示被摄物体的亮度和当前曝光量设置之间的关系,通过目视观察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的直方图确认数据,您不仅可以更精确地控制曝光量,并且能通过充分发挥CCD的动态范围的优势来达到您的创作意图。

  场景程序模式的选择和“我的模式”的设置

  除了全自动、光圈优先、快门速优先和手动曝光模式以外,还配置有4种场景程序模式:肖像、运动、风景和夜景。使用这几种模式就能在任何实际拍摄的情景条件下更容易地设置最佳曝光量。还可以将4种供用户选择的“我的模式”的设置存储在存储器中,用户可以随时存取最常使用的设置配置。

  自动对焦目标区的选择

  当相机被固定在三脚架上不能随便移动时,用户可以重新给自动对焦的目标区定位,在保证正确对焦的同时可根据创作意图定位在上、下、左、右9个不同位置。

  多种白平衡设置

  除了能精确再现皮肤色调的iESP II*自动白平衡以外,这两款相机还配置有自定义白平衡设置模式和可用于晴天、阴天、白炽灯、三种荧光灯光照条件下的白平衡预置。

  智能电子选择模式II

  兼容PictBridge标准

  由于兼容PictBridge标准,可用USB电缆连接支持该标准的打印机,无须电脑就能方便地进行照片打印。

CAMEDIA C-765 UltraZoom

记录格式

静止影像: TIFF/JPEG(DCF), TIFF (不压缩), 支持DPOF, PIM II, EXIF 2.2

活动影像: QuickTime Motion JPEG

音频格式: 声波规格

记录媒体

xD(16MB-512MB)

有效像素

400万像素

摄像元件

1/2.5英寸CCD, 420万总像素

存储数量

(使用16MB xD)

2288 x 1712TIFF: 1, SHQ: 5, HQ: 16

2288 x 1520(3:2*)TIFF: 1, SHQ: 6, HQ: 18

2048 x 1536TIFF: 1, SQ1(): 8, SQ1(普通): 20

1600 x 1200TIFF: 2, SQ1(): 11, SQ1(普通): 32

1280 x 960TIFF: 4, SQ1(): 17, SQ1(普通): 49

1024 x 768TIFF: 6, SQ1(): 26, SQ1(普通): 76

640 x 480TIFF: 16, SQ1(): 66, SQ1(普通): 165

3200 x 2400(放大尺寸) SHQ:2, HQ:8

*3:2是影像长x宽的最佳比例

镜头

奥林巴斯镜头: 6.3~63mm, F2.8~3.7, 117

(相当于35mm相机的38~380mm镜头)

光学变焦

10(1-4倍数码变焦可达40)

测光系统

数码ESP测光, 点测光

感光度

自动: ISO64400, 手动: ISO64, 100, 200, 400

曝光控制

程序自动, 光圈优先, 快门优先, 手动曝光

   光圈优先: 广角:F2.8~F8, 远摄:F3.7~F8

   快门优先: 1~1/1000(机械快门)

   手动曝光: 16~1/1000

   影像程序: 肖像, 运动, 风景, 纪念摄影, 夜景, 自拍

   AE锁定: (除手动曝光外)

对焦系统

TTL iESP//实时自动对焦

普通模式: 0.6m~(广角), 2.0m~(远摄)

微距模式: 0.07~0.6m(广角), 1.2~2.0m(远摄)

超微距模式: 最近为0.03m(焦距固定)

手动: 0.7m~

白平衡

iESP全自动TTL, 预置(晴天/阴天/白炽灯/3种荧光灯), 白平衡锁定

连拍

每秒2.1张最多可连续拍摄2(HQ模式)

活动影像

(使用16MB xD)

无声:17/ 有声:17(640x480,VGA模式)

无声:48/ 有声:46(320x240,HQ模式)

无声:211/有声:186(160x120,SQ模式)

影像编辑

尺寸编辑, 裁饰

特殊功能

影像合成, 黑白, 褐色, 黑板, 白板, 全景

取景器

TFT彩色电子取景器, 24万像素

液晶显示屏

1.8英寸低温TFT彩色液晶显示屏, 11.4万像素

闪光灯充电时间

10秒(常温,新电池)

闪光范围

广角:0.3~4.5m /远摄:1.2~3.5m

闪光模式

自动(低照明和逆光时),减轻红眼,关闭(不闪光),

强制闪光,第一、二帘幕慢同步,第一帘幕慢同步+减轻红眼

自拍定时器

12秒延时

外接接口

DC-IN接口,USBv1.1/v2.0接口,AV输出接口

自动日历系统

可达2099年,与影像同步记录

电源

可充式专用锂电池, 可选专用外接交流电源适配器(选购件)

外形尺寸

104.5(宽)X60(高)X68.5(深)mm(不包括突出部分)

重量

280.9克(不包括电池和卡)

产品规格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