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索尼 DSC-F828数码相机实拍图片简评(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3:59 新浪科技


图为:都市街景夜景

  环境对象:都市街景夜景,车流和建筑。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采用三脚架,ISO100,手动曝光模式,光圈优先,光圈8,曝光时间8秒。

  图片简评:小光圈慢速度是拍摄夜景的常用方式,慢速对汽车运动的轨迹线条曝光控制得较好,有虚有实,有亮有暗。小光圈对路灯的星光效果描绘得很好。在整个构图上色温的冷暖对比加强了前后空间感,在蓝色调现代都市感强的车河背后出现暖调的古典建筑,增加了主体吴哥窟古典建筑的神秘感和新鲜感。可以将画面放到6倍仍可以看到噪点并不突出,质感体现细腻,无紫边现象。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SONY DSC-F828拍摄夜景并不象大家所说的那样糟糕,关键还是看摄影师的技术是否娴熟。扬长避短,尽量不要使用ISO100以上的感光度拍摄夜景,让你的智慧发挥极至,SONY DSC-F828可以让你梦想成真。


图为:金塔

  环境对象:白天,多云,金塔。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ISO200,F8,1/640s,光圈优先级,自动曝光模式。

  图片简评:使用了内置闪光灯,来减弱主体的光比,鲜艳的色彩饱和度和强烈的对比度,比较精细的表现了黄金的质感,对金属质感的亮面和暗面表现得都较好,远景蓝天和云彩的纹理也体现较好,使塔身有强烈的透视感,是一幅不错的风光名胜照片。这完全要得益于卡尔蔡司Vario Sonnar T*镜头在抗耀光方面的优异表现。在白天多云天气就算是自动模式也很出色,就更不用说其他可控制模式了,它只会让你更加随心所欲,自由发挥。


图为:阴天的人物

  环境对象:阴天的人物。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光线较暗,使用ISO400感光度,光圈优先F5.6,速度1/60 s,焦距51mm,手动曝光模式,自动白平衡,未使用闪光灯。

  图片简评:阴天柔和的光比和精确的曝光控制不但对人物的皮肤、头发质感表现细腻,同时对黄金、钻石、红宝石、翡翠等装饰物质感的体现也相当出色,颜色还原较好,暗部无噪点,白色背景处略有紫边现象。使用51mm焦距,相当于传统相机的200mm,长焦镜头模式下,灵敏的快门速度对人物的面部表情抓拍也很真实自然,表现很好。在白天,阴天,高感光度对画面的表现仍很出色。人物的皮肤质感非常细腻,可以深切感受到Sony F828相机800万像素的带来的视觉享受。


图为:花卉

  环境对象:雨天,花卉。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ISO100,F4,速度1/200s,焦距51mm,标准模式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

  图片简评:焦距51mm,相当于传统相机的200mm,长焦镜头模式下,F4的光圈对背景的虚化效果非常出色。放大6-8倍图象,可以看到葵花花瓣的层次细节及上面的雨水质感都表现非常清楚,甚至可以看到那只栩栩如生的小黑虫。对阴雨天气的景物、气氛、色彩还原非常真实,质感表现也较好。真实模式拍摄的图像并没有强调饱和度,而是提供了非常中性、甚至可以说有些“灰黯”的色彩还原。感觉就像是传统反转片中富士Provia和Velvia的对比,前者以强调细腻真实色彩著称,而后者依靠鲜明的色彩反差赢得用户的青睐。但通过F828四色CCD及相关技术,直接输出使用REAL模式,真实色彩和Provia一样对专业用户更有意义,虽然普通用户可能需要更强烈的色彩渲染,F828同样提供了STD模式,提供Velvia般的明锐鲜艳的色彩。


图为:雪山

  环境对象:晴天,云彩,雪山。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ISO64,光圈8,曝光时间1/250s。自动曝光模式,手动白平衡。

  图片简评:晴天的白雪拍摄难度很高,很难控制和表现雪的明暗高反差,强对比,但是这张通过对阴影处的白雪进行点测光,采用低感光度,自动曝光,对蓝天和白雪及前景的深色树林层次表现都很出色,并且雪白且有层次,树黑也有细节,是张很不错的风光图片。在冬季拍摄雪景,SONY DSC-F828也有出色表现。这种大光比的拍摄环境非常考验数码相机的动态范围,我们可以看到SONY F828的表现远远超过了以往消费级相机的表现。


图为:红叶

  环境:逆光,红叶。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数据:ISO64,F2.8,速度1/500s,焦距51mm。自动曝光,手动白平衡。

  图片分析:采用长焦距短景深,大光圈,虚化背景,使画面主题突出。逆光效果的树叶颜色鲜艳,饱和度高,色彩还原自然,深色暗色与鲜艳亮色纯色对比强烈,视觉冲击力强。表现了很浓的秋意氛围。放大图象,可以看到叶子的景深对比非常明显,只有一片叶子是全部清晰的,其他都相应较虚。唯一不太完美的是在深色背景边缘有红边,在白色亮色背景边缘有蓝紫边。不过已经很微小了,不放大数倍肉眼几乎看不到。逆光环境下对色彩的还原,质感表现相当完美!F828在真实色彩模式下拍摄的结果拥有丰富的色彩层次,尤其表现在高饱和度的蓝绿色域和细腻真实的红色区域。


图为:庭院

  环境对象:侧逆光,庭院。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ISO64,F4,速度1/80s,手动曝光,自动白平衡。焦距20.5mm。

  图片分析:对这种侧逆光,要表现受光照射部分和阴影部分细节的场景,本身摄影师就只能做选择其一的表现方式。这张场景,摄影师为了表现阴影部分的绿色植被和休息桌凳,只好损失了受光部分石板地面的部分质感。但是对老木房,庭院灯及受光的绿叶及桌凳质感表现都非常好。虽然还不完美,但F828这已经是这一档次数码相机的极致表现了。


图为:灯光下的食物

  环境对象:灯光下食物。3264X2448X24b,文件大小JPG格式3.7M

  拍摄参数:ISO64,F2,速度1/15s,焦距8.4mm,标准曝光模式,自动测光,自动白平衡。

  图片简评:采用三脚架、微距、大光圈、慢速拍摄。焦距8.4mm,相当于传统相机的35mm左右,离拍摄物大概在5cm左右。放大图象数倍,可以看到诱人的面包、鱼肉犹如在面前,是因为它的四色CCD使色彩还原更真实,质感体现更完美,把SONY DSC-F828的微距功能体现得完美无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