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面临机遇与挑战 全球生物技术论坛在智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康塞普西翁(智利) 3月2日电(记者 侯耀其)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智利政府共同主办的全球生物技术论坛2日在智利南部城市康塞普西翁开幕,智利总统拉戈斯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马加里尼奥斯出席了论坛的开幕式。

  这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决定举办的首次全球生物技术论坛,旨在研究和讨论生物技术提供的机遇和挑战,审议同这一高新技术发展及其应用相关的政策和游戏规则。

  开幕式上,阿根廷人马加里尼奥斯和智利总统拉戈斯先后发表讲话,强调确立生物技术的相关政策对人类、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把生物技术的成果运用于食品、药品和环保等领域的开发,造福于人类。

  在为期4天的会期内,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0多名官员、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参加论坛的讨论,就生物技术发展、合作和界限以及发展资金、技术转让、生物安全和知识产权等议题广泛地进行交流。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木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应邀前来与会。

  智利历史名城康塞普西翁于1550年10月5日建城,是这个南美国家的第三大城市,位于南太平洋沿岸(的比约比约河河口),距首都圣地亚哥以南500余公里,人口约30万,居民主要以农牧林渔业为生,当地也集中了一些科技和学术研究机构。(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