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精彩短信 精彩生活专题 > 正文

征文选登:网上大姐的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44 新浪科技

  新浪网推出有奖征文——“我与短信,不能不说的故事”。我们热诚欢迎你将有趣的、感动人的、亲情的故事写出来,让网友分享您的欢乐、情趣、真情。

  文章字数:一般在600--700之间,字数更多不限。

  征文时间:2004年2月26日——2004年3月20日。

  下为近期的征文选登:

  网上大姐的短信

  直到现在,我仍然忘不了那段时间的感觉,是一种绝望。

  我本是一个对生活要求不高的人,习惯于自由自在的日子,从来不想发财,也没想过升官。只想在工作之余,静静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已经习惯于一切事都顺其自然,从来不去争什么。总的来说,我在工作上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工作对我来说,只是一种生活的手段,可我也会努力做好。也许比起那些争强好胜的人,我得到的某些东西少一点,可也算满足了。没事的时候,自己看点电脑方面的书,看看小说,日子过得也还平静。同事们对我也不错,当时的自我感觉相当好。

  可就在这样的时候,单位换了领导,我从原来一个部门的负责人,调到了一个谁也不想去的地方。而且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你反抗的余地。我一下子蒙了,倒不是什么官不官的,本来也说不上什么官,可感觉上好像一下子否定了我以前所有的工作,我一直以为自己做的相当好呢。我的心一下子掉到了井底,那种坚实的自信此时看来也是那么的不堪一击。那段日子里,我真的是一种绝望的感觉,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也没有了前进的动力。好像整个世界没有一个人会真正的关心自己。以我的性格,我又不可能在生活中和任何人去说。

  在网上,我有一个姐姐,大我好几岁,我一直叫她姐姐,她喜欢玩棋,每次上来就是玩棋,除了和我聊天,基本上不和别人聊。我一般也是上来和她聊几句,然后她下她的棋,我忙我的事。她几乎每天都要上一会儿,我也是。虽然我习惯隐身,可只要姐姐在,我一定要打招呼的。我经常会把自己写的东西发给她。她也曾说过,从认识我后,心里多了一份牵挂,我也一样。那天我打过招呼后,姐姐又问:过得好吗?我说,不太好,她问?怎么了?我没有说,也许是因为自尊心太强的原因吧。我只是跟姐姐说了我的感触。姐姐急了,说:到底怎么回事,别让人着急了好吗?我知道,她肯定已经从象棋里退出了。我没办法,只好大概说了一下。姐姐一个劲的劝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又算不得大事,干嘛呀。我说,没事了,过去了,我的心情早好了。姐姐怀疑地问:真的吗?我说是,姐姐去玩棋吧,我也该下了。虽然心情依然不好,可比刚开始时好多了,有时候人就需要一种倾诉,甚至不用对方说一句话,只需要他坐在那里静静的听就是了。我那天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想得到一份真正的关心。

  第二天,我的心情仍然好不到哪儿去,还要去面对新的地方,新的面孔。我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什么也不想看到,只想活在自己的小空间里。一个上午就要过去了,我就呆呆的坐了一个上午。心里的失落感与对生活的绝望掺杂在一起。我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这时手机“滴”的响了一下,是短信:小弟,你是好人,姐姐永远支持你!那一瞬间,泪水盈满了眼眶。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时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在真正的关心你。我只回了两个字:姐姐!

  直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也渐渐的找回了自信,而且在工作上也有了一点小小的成绩,可我依然保留着姐姐的短信,舍不得删掉。(作者:l69081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