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全新的“古董”耳机现身 80元追溯怀旧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53 PCPOP-电脑时尚

  young

  今天小编激动了一把,找到一条全新的“古董”耳机,就是在当年鼎鼎大名的“小金条”AIWA V-14耳机,而且还是一条线控的。

  AIWA V-14耳机就是“大金条”V-16的前身。那都是大约10年前的事情了,那年月哪有什么MP3呀?有个WALKMAN就不错了。当年和这条V-14造型一样的还有一款导管颜色是银色的,音质上要比“小金条”差许多。再看着耳机上印刷的大写AIWA的字样,只有在95年以前生产的耳机才使用这种大写的字样,在95年以后生产的耳机上就都采用小写字母拼写了。




图为:AIWA V-14耳机

  V14采用30毫米U型低音笛管耳机,强力SA-CO(钐钴)驱动磁铁,表现深厚的低音响应,颈项型无氧铜软线。频率响应15HZ-22KHZ,阻抗16欧姆,音量感105DB/毫瓦。高音通透,低音结实有力,即使在今天看来仍然是值得收藏的一款经典耳塞。

  据老板讲这种型号的耳机应该是在93年就停产了,存放了10年的产品现在还能用吗?接上CD机一听,绝对没问题和森记的MX400比较高音似乎更甜美一些,中音部分相当细腻似乎可以感觉到声带的震动,有一种心颤的感觉。在低音部分动态感觉有点生硬也许煲过以后会好许多。

  当年的线控耳机还不是分离式样的,耳机和控制部分是在一体的。这条线控制V14在耳机插头上是三段式的,有一节是起到传输控制信号的,在除AIWA以外音频产品上是没有用的,不过这样一来也造成了一些麻烦在一些MP3上不能正常的使用,反复试了几次,发现只要不把插头全插下去,把最后一节留在外面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这款耳机绝对要比MX400超值许多,由于是停产了10多年在市场上新品可以说是已经绝迹,想当年可是比现在的森记MX系列还火,在二手市场的交易上偶尔还可以看到这款耳机。这个老板很意外的从一个深圳外贸仓库里找到了20条,可以说是珍贵至极。虽然耳机收藏还没有在国内形成一个市场,不过我想对于一些岁数大一点的朋友来说,这条耳机不但是音质卓越而且还包含着对年轻时代的回忆。目前这条耳机的价格是80元,老板说:“卖一条少一条,决不砍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