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三星堆遗址新发掘 难解千古之谜专题 > 正文

四川三星堆开建古王国国都遗址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34 中华工商时报

  以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为基础的“三星堆古王国国都遗址公园”日前开工建设,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

  三星堆遗址是我国夏商时期西南地区最大的具有区域中心地位的古都城遗址。出土文物奇绝精美,尤以祭祀坑出土的青铜神树、大面具、大立人像为代表的青铜器群最具研究价值和艺术震撼力,并因此闻名世界。

  据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树春介绍,三星堆古王国国都遗址公园位于三星堆古遗址国际文化旅游区内,是三星堆博物馆和三星堆遗址景区的拓展,总规划面积为6平方公里,由古蜀国都邑、古蜀国广场、古蜀作坊、模拟考古、宗教祭祀、图腾崇拜、娱乐食宿、田园游乐等300多个子项目构成。

  据悉,三星堆古王国国都遗址公园将于年底建成接待游客。到2005年,力争把三星堆古王国国都遗址公园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精品。(苑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