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精彩短信 精彩生活专题 > 正文

征文选登:你好!我的同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6:21 新浪科技

  新浪网推出有奖征文——“我与短信,不能不说的故事”。我们热诚欢迎你将有趣的、感动人的、亲情的故事写出来,让网友分享您的欢乐、情趣、真情。

  文章字数:一般在600--700之间,字数更多不限。

  征文时间:2004年2月26日——2004年3月20日。

  下为近期的征文选登:

  毕业一年多,昔日的同窗好友也各奔东西,虽然大多在同一个城市,可毕竟工作不同于上学嘛,谁都有谁的事儿,要想都聚到一块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在这种情况下,手机短信也就成了表达情感的最好方式。

  然而就在两个星期前,我接到好友婕的电话,说我们最要好的朋友静住院了。我惊呆了,在这个敏感时期,人们一提到医院多半都能想起非典,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有种酸酸的感觉。电话打给静得到了证实,她因脑积水住院了,“那我明天就去医院看你”。“你不要来,现在非典,医院规定只有拿陪护证才让进,你给我发短信就行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就这样,每天我都会给她发短信询问她的病情,有时也跟她开开玩笑,使她的心情放松,不要想得太多。

  “周五我就要做手术了,放心吧,我不害怕。”

  “那好,我相信你会很坚强,我在学校等你平安出来。”

  想着她就要做手术了,我的泪都快掉下来了,我抱怨老天的不公,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让她得这种病,她又是一个多么善良和可爱的女孩。妈妈说,你不要再怨任何人了,你现在能做的就是给她祝福,给她祈祷。是啊,除了祈祷我还能为她做什么呢?

  星期五上午十一点多,我想她已经出了手术室,就给她发了条短信:“我知道你已经平安的出来了,现在正睡得香呢,我等你醒来。”

  第二天下午,她给我打来电话“我没事,就是头有点儿疼,医生说过两天就让我下床走路了。”

  我以为真的像她说的那样,她会恢复的很好,每天给她发短信的时候总是半开玩笑,她也会给我幽默一下。

  “你的头发是不是剪了”,我好奇地问她。

  “我当尼姑的日子已经七天了。”

  “哈哈,我好想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看来,我还得给你准备假发呢。”

  “不好看我可不要啊。”

  ……

  就在我很开心地对自己说,没事的,她快要出院了,不久我们就可以相见了的时候,她给我发了一条令我十分痛心的消息。

  “我跟你说实话吧,我真的好害怕自己会站不起来,这个过程真的好难啊。”

  我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自己怎么那么傻,她一直都在安慰我,可我却傻乎乎的认为真的都像她说的那样好。看着短信,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不行,我不允许她这么说,我要给她打电话。我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拨通了她的手机,“喂……”一个极微弱的声音从听筒里传过来,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哭着说:“听你那样说我好难过,你不要乱想,会好的,你只是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比较弱,过两天就会好的,你会站起来的……”我真的很没用,本来是要安慰她、鼓励她的,可自己却先哭了,让她安慰起我来:“没事儿,没事儿,就像你说的,过两天就好。还有,你不要给我打电话了,以后只准给我发短信。”

  挂上电话,我又给她发了条短信“我现在好想好想你,所以你要快点儿好,你一定要站起来,我们都在等你。”

  就在我将要结束这篇稿子的时候,手机的短信声又响了起来,是她,她说:“我今天她已经能走一百步了,不错吧。”

  “不错不错,明天会更好!”

  合上电话,我欣慰地笑了。(作者:于常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