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精彩短信 精彩生活专题 > 正文

征文选登:我最想发送的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6:02 新浪科技

  新浪网推出有奖征文——“我与短信,不能不说的故事”。我们热诚欢迎你将有趣的、感动人的、亲情的故事写出来,让网友分享您的欢乐、情趣、真情。

  文章字数:一般在600--700之间,字数更多不限。

  征文时间:2004年2月26日——2004年3月20日。

  下为近期的征文选登:

  春天来临的时候,我和外地朋友围坐在电视机前,话着家常,说着些无关疼雅的话。“看,这不是你的故乡重庆吗”,一位朋友指着屏幕对我喊道。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看着那几乎认不出来的画面。这便是我的故乡么,真的变了。告别异乡的朋友们后,故乡的思绪向我袭来,让我忘忽所以。

  离开家乡,是从我背上书包远赴它乡求学开始的。这一离,就足足有八年没有还乡。渐渐地,在外地的求学和奔波麻木了我对故乡的思恋,我以为我已经熟悉了这个现代都市的气息,然而,内心中却始终有一层隔膜存在。这隔膜,便是我对故乡的依托么!

  夜深了,我上网从高中的校友录上终于寻着了几位故乡老友的电话,为了省钱,就照着上面的号码一一发了些问候打印短消息过去。沉寂只是那么一会,手机那头传来的嘟嘟的短消息提示声,是那么的动听。我看着上面短消息的一行行熟悉的味道,内心中传来惊诧的声音,续而是字迹感觉到岁月气息的奔流。

  “我们找过你,寻不着,大家常聚在一起玩耍,隔壁班的小薇还常说起你呢……”,短消息还未看完,我已经泪痕满面。平静心情后,再寻着父母亲友的手机电话号码。打算一一发了个问候的短消息过。电话颤抖了,互相一番问候后,短消息中竟搜不出别的话语。亲爱的父母察觉了儿的不爽,家中的手机上发来这样的短消息“怎么了,儿,工作不顺心了,还是缺钱花么……”

  我看着被岁月的痕迹铭刻掉的手机屏幕,北漂这么多年分分秒秒的寂寞苦楚一下拥上心头,化成浊泪低落到短消息的显示屏上,就如同儿时出去跌倒在妈妈温暖的怀中撒娇一样……

  我颤抖着,缓慢而有力的在短信息发送窗口上输入:爸,妈,你们好么?我很好……

  我知道我心中有许多来不及说出和说不了的话,只是,这些情感只能隐藏在这几个简单的字体中,投过短消息发送出去,给遥远的故乡。

  我多想浑浊地喊出一句:故乡,我好想你!

  原来,这就是我最想发送的一条短消息……(作者:罗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