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高性价比PPC机型选购 华硕惠普中端PDA打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6:57 IT168.com

  浮萍

  对于喜欢PPC的人来说,总希望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其实根据各自的功能和经济实力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比较适合的机器的。对于一般入门的朋友,或者对PPC没有什么特殊需求的朋友,有几款机型还是非常适合你的,那就是华硕A620+、iPAQ H2210和iPAQ H1940。这是目前许多朋友都在衡量和关注的三款PPC的机器,说明它们的价格和性能还是非常适合目前主流人群定位的,性价比也是相当高的。其实掌上电脑也和其他的数码产品一样,价格和性能的变化是非常快地,因此你也别想着能买上最便宜或者性能最高的机器。因此,在既有机型中选择最适合你的机器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下面我们就看看这三款机器各自的优劣,以便你在选购的时候能做到心中有数。

  一、华硕A620+


图为:华硕A620+

  华硕A620+内置Intel PXA255 400MHz处理器,搭配华硕独家研发的“进阶效能提升”功能后,可大幅增加执行的效能。其内建64MB SDRAM及32MB NAND Flash ROM。A620+内置CF插槽设计方案,可以接插多种CF接口的功能卡以做各种功能性扩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硕A620+独具高速红外线传输与“超时空资料回溯器”系统的独特技术,不仅在传输速度上更快一筹,数据也得到了完全保障。

  对于多数人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微软操作系统和中文界面。机器是否具有简单而熟悉的操作界面和使用方法,是他们在选购PDA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而一个真正的PDA玩家,在为自己选择一部PDA的时候,则会在机器的价格、性能、扩展性、待机使用时间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华硕A620+在硬件上也很有华硕的特色:它的图形加速芯片,可以使在运行模拟器游戏和播放视频的时候有非常好的视觉冲击力。而且,对于连续工作和对文本保存要求比较高的用户来说,它的时空回溯还是非常实用的,因为电力总有耗尽的一刻,但是要是能在电力耗尽前将重要的文件完全的备份出来,保证每一条都没有损失,就比较困难了。当然,它的电池持久力也比较强。

  不过,它也有缺点,首先是屏幕亮度很高,在全黑的背景下可以明显的观察到“漏光”现象,在黑暗环境中尤其明显。其次,它的亮点很多,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令人比较奇怪的是,既然华硕在其笔记本上可以宣称没有亮点,为什么在PDA上反而做不到呢?再次,虽然华硕A620+的系统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在稳定性上较HP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甚至有网友说,华硕的时空回溯有时候会不起作用,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完全依靠“回溯系统”,自己养成良好的备份习惯最好。而且,A620+还会识别不到个别品牌的CF II卡设备,因此已经拥有此机的用户在购买外设时一定要带上它。由于电池为内置方式,将来电池老化后更换电池实在是很不方便。

  二、HP iPAQ H2210


图为:HP iPAQ H2210

  iPAQ H2210在HP的中档PDA中绝对可以称的上是个中楚翘。这款产品集众多特色于一身,充分满足行业用户和个人应用的需求。iPAQ H2210不仅体积小巧而且功能全面,提供了高性能、高品质的全面应用。双重扩展插槽、高亮TFT屏、内置蓝牙模块、可拆卸/充电电池以及Pocket PC 2003操作系统,每一顶设计都带给使用者一个惊喜。iPAQ H2210的外观十分精巧,银灰色的外壳体现出极强的时代感,延续了iPAQ的风格,超小超薄的机身非常便于携带,两侧具有防滑边缘,控制键设计精致,手感很好,中间的导航按钮与操纵杆相似,使用非常方便。

  iPAQ H2210采用了Intel的400MHz PXA255处理器,内置了32MB的ROM和64MB的SDRAM,具有专用的文件存储器,可以将重要的文件保存在闪存上的iPAQ数据保险箱,永不丢失。且内置了通用远程遥控器,可以控制家中的音频和视频娱乐设备。它还支持CF和SD卡扩充,它们都位于机身顶部,CF卡槽支持TypeⅠ和TypeⅡ两种扩展卡,而SD卡槽可以支持SD、MMC和SDIO卡,为存储和应用扩展提供了极大方便。通过它可以外加收音机、摄像头、无线网卡等设备。

  iPAQ H2210屏幕的鲜艳与清晰是一大特色,即使在户外,也能清晰地显示图像,在强光下阅读文本,也没有问题,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好的一款。3.5英寸的TFT屏幕可以实现65536色的真彩显示。它的电池可以像手机电池一样自由拆卸,H2210内置了蓝牙模块,这样可以与内置蓝牙的设置进行无线连接,如可与蓝牙手机连接可以无线上网。除蓝牙以外,iPAQ H2210还能实现WiFi功能,可以在CF或SD扩展插槽添加一块WLAN 802.11b无线网卡,从而通过WLAN实现无线互联。它的同步底座外形精美,功能强大,可以在同步信息传输的同时对主机进行充电,甚至还可以同时对另一块电池充电,实在是太方便了。它的音响效果也非常不错,丝丝入耳,搭配森海塞尔MX300耳机听音乐,看电影实在是一大享受。它还采用3.5寸耳机插孔,方便与普通的耳机连接。

  但是,H2210也有不少的缺点,H2210采用工程塑料外壳,虽然保证了轻薄的机身,但是也非常容易被划伤,表面的漆面比较不耐磨;由于采用双插槽、蓝牙等配置,无形中加大了整机的耗电,而900mA的电池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不过可以更换电池还略好。键盘设置的位置较以前的型号有所变化,而且新设计的圆形下凹按键虽然有效的避免了误操作,但是对于喜爱游戏的玩家还是构成了不大不小的麻烦。

  机身自带的喇叭安排在了机身背部,如果安装了皮套或者平放在桌面上的时候,音量会大打折扣,两侧的防滑条在不熟悉安装拆卸的用户的不正当操作下,拆卸后再安装会造成容易滑脱的情况。没有外置录音键,对于要频繁使用录音功能的用户,是非常不方便的。不过,瑕不掩瑜,总体来说,H2210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出色的外观设计,较高的配置,较为丰富的功能,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商务人士的需要。

  三、HP iPAQ 1940


图为:HP iPAQ 1940

  看了H2210,我们再看看H1940,它采用半透式的TFT,半透式屏可以用环境光来反射屏幕上的内容,这点特别我们在室外及无开背光时极有用。屏幕可以说十分好,是日本夏普生产的,无论对比度及颜色的饱和度都很好。一个支持SDIO的SD插槽,内置蓝牙与红外接口。1940是第一款内置三星S3C2410 266Mhz ARM家族的处理器,这款CPU成本比较低而且比较省电。虽然我们与其它400Mhz CPU对比不够快,但确实已足够快去应用我们日程的管理,玩游戏,看电影都不在话下。

  H1940外型时尚,对喜欢时尚及想机器一下放入衬衫口袋的朋友来说是最合适不过。但它的按钮及笔比较小,对手大的人来说可能比较难用一些。H1940配置有蓝牙,其软件操作界面是同2210,5450,5550是一样的。

  不过,H1940也有缺点,它的2.5寸耳机接口需要转换接头才可以使用,很不方便,功能相对2210也少了很多,而且处理速度偏慢,电池使用时间还是比较短,不适合长期使用,机身由于采用了工程塑料机壳,非常容易被划伤,不耐磨。使用SD卡,扩充成本比较高,因为是中低档产品,简化了某些芯片无法外接键盘,屏幕侧看普遍有发黄现象,和某些红外遥控软件不兼容。当然,作为一款入门的PPC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