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 Google创始人名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1:10 ZDNet China

  ZDNet China2月27日北京消息:网络搜索引擎Google的创始人和小说‘哈里波特’的作者J.K.Rowling今年成为了福布斯亿万富翁名单中的成员,而这一年蓬勃发展的股票市场也使那些投资家‘获利匪浅’。

  一度是没有工作的单身母亲的Rowling,在她的最后一部哈里波特的小说出版以后她的财富飙升为10亿美元。同时随着Google成为最成功的因特网搜索引擎,公司的创始人Ser
geyBrin和LarryPage两个的财富也分别达到了10亿美元。

  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已经连续十年蝉联世界第一首富,他的个人财产为460亿美元,不过投资家巴菲特也追了上来。

  这些巨富在过去的几年里随着股票市值的上涨也变得越来越富有,亿万富翁的总数也达到创纪录的587个。

  Forbes 副编辑LuisaKroll在一个新闻发布会说:“在两年的财富减少之后,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这个名单上每个人的财富的增长。”这些亿万富翁的财富加起来总共有1.9兆美元(19万亿),相当于美国经济的五分之一。

  巴菲特是今年最大的金融赢家,他的财富从124亿美元暴涨到42.9亿美元,相当于几个小的非洲国家出口的总和。

  德国超市巨头Karl Albrecht的财富有230亿美元,沙特王子AlwaleedbinTalal有215亿美元,而微软的另外一位创始人保罗艾伦又210亿美元。前十名中还有五名是Walton家庭的成员,他们经营者沃尔玛连锁超市。他们总共拥有1000亿美元的资产,比盖茨和巴菲特财富的总和还多。

  上涨的原油价格也使八个俄罗斯的企业家成为世界最富有的人的名单中的一员。名单中的大多数都很老,或者都已婚,这其中包括53个妇女和24个单身汉。这些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64岁,其中有27个小于40岁。

  纽约巨富的人数最多,有31个居住在那里,其次莫斯科以23人排在第二位。接下来的香港有16人,巴黎有10人。今年亿万富豪排名又增加了64个人,其中甚至包括一个通缉犯,一个军火商和三个囚犯。

  福布斯的首席执行官Steve Forbes说:“这其中并不是人人都是贤良模范。”

  ( 编辑 熙平 / SIMON 译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