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显示糖尿病发展到中期会引发严重痴呆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系的科学家们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糖尿病发展到中期后会引发严重的痴呆症。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遵从医嘱,在患病初期就要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并加以预防。

  科学家们在对19000名年龄在70至81岁之间的美国糖尿病患者的资料进行了详细分析后得出了上述结论,此项研究成果就刊登在最新一期的《不列颠医学杂志》上。科学家们在
研究过程中发现,糖尿病引发痴呆症的机率高达30%,而一旦病期拖延的时间较长(达15年或15年以上),患痴呆症的机率就会上升至50%。在糖尿病病例几乎遍布全球的当今时代,我们不得不对如此之高的糖尿病并发症比例保持高度的警惕。

  同时,研究人员还表示,尽管糖尿病能以如此之高的比例地引发痴呆症,但这并意味着我们的科学在疾病面前就显得束手无策。只要患者能正确地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引发的痴呆症还是可以避免的。科学家们在研究中发现,那些科学服用降糖药物的患者还是取得了良好的治疗结果。

  据该研究小组的领导人迪安卡洛-罗哥洛西诺表示:“由于在痴呆症在病发初期很容易就能控制住病情,所以只要我们查明其诱因就可以将在其扼杀在发病的最初阶段。因此,此项发现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它无疑将对人类的生命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编译/久亮)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