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四成收入来自亚洲业务 仍倚重P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01 ZDNet China

  ZDNet China2月26日综合消息:根据英特尔对美国证监会(SEC)所提交的报告,该公司今年度资本支出预算介于36亿美元与40亿美元之间,这个预算的中点38亿美元略高于去年的支出37亿美元。

  据悉,这笔预算的半数以上将投资在芯片制造设备上,四分之一在土地与建筑物上,其余将花费在其他设备与机器上。美国国税局目前正在查英特尔在2001年与2002年度的税
(该公司每两年就会接受一次这样的查税)。这份报告也指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raigBarrett即将在今年8月年满65岁,预料在2005年5月举行的股东会议中退休,接替人选可能是PaulOtellini。

  不过近日也有国外媒体援引“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传来的消息称,英特尔可能为Barrett破例一次,让其留任。据报道,英特尔首席构架师(CTO)KickingPatGelsinger宣布,贝瑞特将留任英特尔CEO。

  英特尔表示,大型电脑制造商与亚洲业务对于该公司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在去年301亿美元的营收中,约42%来自于三家最大的客户;比较之下,这三家客户在2001年与2002年所占的比重分别为35%与38%,显示出这三家客户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其中,戴尔占有19%,惠普占有15%,第三家客户并未公布。

  在去年的营收中,72%来自海外业务,40%(约121亿美元)来自亚洲;23%(约69亿美元)来自欧洲;9%(约27亿美元)来自日本。美洲地区占该公司去年营收的28%,大约84亿美元,相较于2002年度的86亿美元。英特尔的业务仍然甚为倚重PC市场。

  在去年度中,87%的营收,大约261亿美元,系由英特尔ArchitectureGroup创造,这个部门负责微处理器、主机板与桌面型电脑、笔记本电脑与服务器需要的其他元件。这个部门所创造的营收中,73%来自微处理器,换言之,也就是英特尔总营收的64%系来自Pentium、Xeon与Itanium等芯片。

  英特尔 Architecture Group去年的营收比前年增长17%;比较之下,英特尔CommunicationsGroup表现较差,其21亿美元的营收仅比去年增长3%。至于后来并入该部门的WirelessCommunications andComputing Group去年的营收比前年下跌17%至18亿美元。

  虽然英特尔许多营收来自于海外,该公司也增加在美国以外地区的员工聘雇;不过该公司去年生产的芯片中有75%系在美国工厂内生产,25%由位于以色列与爱尔兰的工厂生产;该公司的60%员工是在美国境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