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相机 > 正文

美能达DiMAGE Z1跌破3000元 不出手还等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4:24 PCPOP-电脑时尚

  young

  美能达Z1这款相机从一上市就很热销,不但性能优秀而且价格定位的也很准确,有相当长的一个阶段价格维持在3100元左右,今天小编又打探到了最新的价格,目前这款相机的价格已经跌破3000元了!

  美能达Z1的感光单元使用一块1/2.7英寸的320万有效像素CCD。可以拍摄分辨率为2048×1536/1600×1200/1280×960/640×480像素的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Z1的动画拍摄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拍摄分辨率640×480/320×240/160×120像素的动画,并且能够选择以30fps或15fps的帧速进行拍摄。文件格式为Motion JPEG(MOV),而拍摄时间则根据记录媒体的大小来定。另外还具备可以在低照度下拍摄动画的“Night Movie”功能。


图为:美能达Z1

  美能达Z1的镜头是由10片7组镜片组成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按照35mm胶片相机视角换算,焦距为38~380mm。最大光圈为F2.8~3.5。微距模式时最近距离为0.1m。另外DiMAGE Z1还具备最近对焦距离为4cm的超级微距模式。

  美能达Z1的响应速度非常高,启动时间约2秒,快门时滞达到了0.06秒,而摄影间隔为1.2秒,连拍方面上虽然使用最高分辨率时连拍速度只有1.5幅秒,但是当使用1280×960像素分辨率时,却可以进行10幅/秒的UHS超高速连续摄影。另外,Z1具备的“Shutter Chance连续摄影”机能,可以在最高分辨率时可以连续拍摄6张,UHS超高速摄影时连续拍摄10张。配合Z1的高速自动对焦技术“JET AF”,可以迅速捕捉精彩瞬间。

  美能达Z1具备了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程序曝光、手动曝光这四种曝光模式,还有人像、运动、风景、夕阳、夜景·夜景人像等场景模式。快门时间15~1/1000秒,还拥有4倍数码变焦,10秒自拍延时。与PC是通过USB连接,使用的存储媒体是SD卡(兼容MMC),电源方面使用4节5号电池,本体大小为109.5×80×77.5mm,不含电池及存储卡的重量为305g。

  目前这款相机的价格是2950元,比以前便宜了不少。那为什么降价呢?想必是因为在PMA2004上,美能达已经发布了Z2的原因。新产品即将上市,老款产品做出相应的价格调整。就此看来,Z2的上市时间也是指日可待了。不过小编认为Z2与Z1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在像素上有所提高,其他方面好象没有太多的区别,如果不是过分追求像素数的话,Z1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尤其是其相对低廉的价格。不过就怕是Z2上市以后Z1也就将淡出市场,到时候恐怕就难觅踪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