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Sendmail联手出击 测试反垃圾邮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2:13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2月25日报道 网络公司雅虎和软件制造商Sendmail周二宣布将联合开发垃圾邮件识别系统,减少网络“垃圾邮件泛滥”之苦。

  这两家硅谷公司宣布将开发和测试DomainKeys技术系统。该系统能够验证电子邮件发送人的身份,识别那些经过改头换面的垃圾邮件。在美国具有390万以上电子邮件用户的雅虎网站宣布将在三月之前开始开发和测试这一系统。用于在互联网上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的
Sendmail的开放源码技术,将参与完善这项测试。

  解决垃圾邮件的关键措施在于识别和定义邮件发送者。DomainKeys系统允许接受电子邮件的系统对邮件进行检查,以确定邮件发送者的身份是不是假的。通过使用加密技术完成电子邮件发送者身份的验证。外发的邮件通过私人密码进行数字签名,而接受电子邮件的系统则使用公共密码对签名进行核实。

  为了具有更广泛的适用性,雅虎和Sendmail计划开发一个开发源码包。去年后期,雅虎宣布开发的DomainKeys系统和周二的联合声明都是为了这一目的。

  雅虎通信产品部副总裁BradGarlinghouse在发言中称:“通过与Sendmail和其他行业领头人合作,公司可以开发一个强有力的电子邮件识别解决方案,以识别伪装邮件,并为将来反垃圾邮件技术的改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一项独立声明中,Sendmail称周二公司将支持微软系统识别电子邮件来源。这项名为“呼叫电子邮件ID”的行动意在减少欺诈电子邮件。Sendmail为开放源码和商业软件开发插件,为微软程序所用。

  AOL方面也在测试自己的识别系统。一月,公司宣称已经完成了“发送人许可协议”(SPF)的研制。该协议可以识别伪装的垃圾邮件,有关测试实验在AOL的3300万用户中进行。

  雅虎,微软,AOL等公司都在竭力对战目前令网络用户头疼不已的垃圾邮件。目前,一天中发送的邮件50%以上都是垃圾邮件,这些邮件侵占了带宽、存量、防御等等网络资源,给邮件供应商带来了大量的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