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学家首次获世界气象界的“诺贝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世界气象组织(WMO)国际气象组织奖颁奖仪式上,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气象学会名誉会长叶笃正先生接受了WMO授予的第四十八届国际气象组织奖。

  WMO主席别得里茨基博士高度评价了这位八十八岁的中国科学家。他说,叶教授是备受崇敬、并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知名度的科学家。授予叶笃正先生全世界气象工作者最高荣誉
——国际气象组织奖,以表彰他在气象科研、教育以及国际合作领域所做的杰出贡献。

  出席今天颁奖仪式的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说,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获得这一奖项,既是叶先生的荣誉,也是中国气象界的荣耀。大气没有国界,气象关系全球。中国气象界要进一步加强与WMO和各国气象界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气象科技的发展和进步。

  被誉为“当代中国大气科学先驱”的叶笃正教授表示,“过去得过国际气象组织奖的都是世界知名学者,对大气科学都有过重大贡献,我今天加入到这些科学家的行列里,深感荣幸。”

  有世界气象界“诺贝尔奖”之称的国际气象组织奖是联合国专门机构——WMO最高声望的奖项,一九五五年设立。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WMO秘书长雅罗先生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学家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